發信人: sidarhuang.bbs@miou.twbbs.org (黃西達) 看板: Story
標 題: 白饅頭 (9)
發信站: 貓咪樂園 (12/12/04 13:20:02 Sun)

 
  我站在陸翔家的客廳,雙手緊握著拳。

  「可樂?柳橙汁?」陸翔在廚房堙A打開冰箱後抬頭問我。

  
  「我看妳還是喝青草茶好了,你的眼睛有殺氣。」他把青草茶放在我面前的桌

上之後,又說道:「喂!妳已經夠胖了,再這樣氣嘟嘟的,看起來更像充到快爆的

氣球…鼓鼓的…」

  我舉起右手,狠狠地就往他的肚子揍了一拳。

  他悶哼了一聲,雙手抱腰:「小人,…趁人不備…」

  
  「好,我就光明正大的跟你單挑!」我轉身面對他,右手指著他:「陸翔,我

要揍你!」

  「幹嘛揍我!」

  「廢話少說!」我說,雙手握拳,就要往他的胸前打。

  想不到,…

  
  陸翔舉起右手,抵著我的額頭。

  我的雙手竟然只能在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內不斷的揮拳,完全碰不到他。

  
  「陸翔,我要打你…我要打你…」我氣急敗壞地說。

  「你又沒說我不能防備,…如果你打的到的話就給你打!」他好整以瑕,不急

不徐地說道。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我用力的出拳,還是落空。

  
  「妳知道西班牙的鬥牛為什麼這麼有名嗎?」他問道,邊喝著他左手上的可樂。

  我休息了一下,根本不理會他的問題,看準了他的胸口,用力的出拳,卻還是

落空。

  「因為西班牙的鬥牛可以視為藝術,視為鬥牛士勇敢的表現,視為人與野獸之

間的競賽,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理智與衝動的比賽!」

  
  「鬥牛士愈理智,愈能掌控衝動的牛隻,即使是遇上再強大、兇勇的鬥牛,對

鬥牛士而言仍然穩操勝算!」他說。

  
  即使我不想承認,但是,我想,他還是對的。

  生起氣來的我,就像一頭蠻橫的鬥牛,只知道向前衝,只知道生氣,…但是,

事情往往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改變,卻反而會因此而傷害了別人,…就像鬥牛,

明明急著獲勝,但最後仍只能陷入鬥牛士的陷阱,被鬥牛士所控制。

  很多事情,一旦做了,就不能再回頭,就像是罵人或打人之後,即使再補上道

歉,卻依舊無法將已經造成的傷害不著痕跡地抹去。

  而我偏偏一直都是個行動之前欠缺考慮的人。

  
  他的右手依然抵著我的額頭,我的雙手垂放在我的身體的兩側。

  「還要打嗎?」

  「不打了!」我說。

  
  我打開桌上的青草茶,仰頭就喝了一大口。

  陸翔喝完了他的可樂,單手壓扁,轉頭將空罐丟入廚房堛漫U圾回收桶中。

  我見機不可失,一個箭步向前,舉起我的右手,狠狠地往他肩上劈了一掌。

  
  「妳不是說不打了!」

  「要是我不這麼說,我能打得到你嗎?」

  「小人,幹嘛沒事又打我?」

  「你以為我聽不出來嗎?你剛剛分明把我比成一頭兇猛的鬥牛…」

  「妳本來就恰北北…」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

  「又胖又恰…做事又不經大腦…」

  「我這叫可愛,…我要告訴你幾次…我那媟|胖…是可愛…可愛…」

  
  我不知道那天我在陸翔家待了多久,…最後我好像已經不氣了,卻只是一直在

想辦法回應陸翔的話,及出其不備的揍人。

  陸翔被揍了也不還手,不知道這算不算另類的安慰法。

  
  鬥牛士和鬥牛之間微妙的關係,理智和衝動之間的戰爭,我從沒想過,但是,

事實證明,在鬥牛的比賽當中,鬥牛士往往是獲勝的一方。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和陸翔是一體的兩面。

  我只顧著沒有理智地往前衝,而他卻是太有理智地去分析事情。如果說,我會

因為欠缺理智而造成一些過錯,那麼相對的,他就會因為少了衝動去完成一些他想

做,但是卻不能被世俗所接受的事。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就算我再討厭一個人,但是這個人身上一定也會有我

所欠缺,所值得去學習的優點。

  

待續
--
Origin: 貓咪樂園 (miou.twbbs.org)
一個以看板文章為主, 重質不重量的 溫馨小站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59-117-2-130.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