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sidarhuang.bbs@miou.twbbs.org (黃西達) 看板: Story
標 題: 白饅頭 (5)
發信站: 貓咪樂園 (12/12/04 13:20:01 Sun)

  
  「品湲,還有沒有白饅頭?」我揉著惺忪的眼睛,打著哈欠走到餐桌,卻見整

間屋子堛漱H全都起床了。

  「怎麼大家都這麼早起,今天不是星期六嗎?」

  「我今天要幫學生補課,亞萱接了個婚禮伴奏的case,品湲星期六本來就會和

胡正凱有約…你呢?你今天有什麼事,怎麼也那麼早起…」

  「我…我沒事啊!不知道為什麼就起床了!」我拿過品湲遞過來的白饅頭,狠

狠咬了一大口:「要不然我吃完早餐再回去睡回籠覺好了…」

  「難怪妳會胖…」陸翔不知道何時也出現在餐桌旁。

  「喂!你來幹嘛!」就算我還剩下最後一點睡意,在看到這個和我萬般不對盤

的人之後,也全消了。

  「來吃早餐啊!」他老大倒是大搖大擺地坐下來了。

  「又沒人歡迎你~~」

  「敏儀,你們兩個幹嘛老是互看對方不順眼啊!就算妳不把陸翔當住在我們樓

下的鄰居,至少也看在他是唐翊的青梅竹馬,好歹給唐翊一點面子…」品湲打著圓

場。

  「不用給我面子了,你們繼續,…我覺得很有趣…」唐翊倒是一副置身事外的

樣子。

  「小胖,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妳計較了…」

  「我已經跟你說過幾百遍了,我不叫小胖,我叫白敏儀…」我已經把我的氣憤

全都發洩在手堛漸桫C頭上。

  「小胖,你的饅頭還沒夾荷包蛋,饅頭一次吃那麼大口,又不細嚼慢嚥,妳就

算不怕被噎到,也要擔心一下子吃太多澱粉類的東西而變得更胖吧!」

  他的眼睛帶著笑意,但是我卻覺得我已經面露殺機。

  「我最後一次警告你,我不叫小胖,我叫白敏儀…」

  「陸翔,敏儀不喜歡饅頭夾蛋,她比較喜歡饅頭吃完了之後再吃荷包蛋,所以

她的小名叫白饅頭,…要不然,你就和我們一樣叫她敏儀吧!」

  「可是她胖胖的,既不『敏』捷也沒有什麼『儀』態,我叫不出來,我覺得小

胖比較適合她…」

  「姓陸的,…我是最最最後一次警告你,我不叫小胖,我叫白敏儀…」

  「小胖,妳後面是不是有蕃茄醬,幫我拿一下……」

  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發現,這一開始的最後一次,似乎並不是理論上所定義的

『最後一次』,因為,不管我最後一次的警告有多少次,他還是叫我「小胖」。

  
  原來白目的人和我討厭的人是可以畫上等號的。

  我討厭陸翔。




  待續
--
Origin: 貓咪樂園 (miou.twbbs.org)
一個以看板文章為主, 重質不重量的 溫馨小站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59-117-2-130.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