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在上班的路上,站在趕著上班的人群的最後,等著過馬路。

每一次總是會有不同的發現。

 

左前方小姐的髮色很美,

三點鐘方向的先生揹的包包很有流浪的氣息,

前面的年輕人手上拿的是麥當勞的早餐吧!,

斜後方的小姐才剛買了飯糰快步超過我。

 

又白又直的長腿在前方走動的時候,就知道夏天來了。

秋意漸濃的時候,每個人身上總會多件外衣。法蘭絨襯衫是不敗經典啊!每年都好多人穿。

 

早一點出門的話,偶爾還可以從國小的圍牆欄桿中看到正在參加朝會的小學生,一個班一個四四方方的塊狀,頭戴橘色小帽,整齊畫一。

有時候我還會特地放慢腳步,聽司令台上的老師傳達的事項:不要在走廊上奔跑、早上看到導護媽媽要記得說早安…

 

當然,我也不是每天都能這樣。

大多數的時候,我總是匆匆忙忙出門趕上班。

 

曾經有一段時間住的地方離上班的地方很遠,

每天出門就像打仗一樣,趕捷運趕公車,

跟著一堆人上了捷運、跟著一堆人塞在捷運車廂、跟著一堆人轉塞到公車車廂,再跟著一堆人下了公車…如此這樣,只能稱之為匆匆忙忙匆匆忙忙匆匆忙忙…

 

後來搬到離上班的地方近一點的地方。

少了早上匆忙上班,又得這邊擠擠那邊塞塞,讓人感到不甚舒服的狀況。

(當然,每個月的房租,付得我好傷啊…唉唉)

倒是住得近了之後,久了,身體自然調適到一定的生理時鐘,然後就自動又晚起床,恢復到趕著出門的局面。

(是住的近的通病嗎?還是這根本就是個人的惰性? > <”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的。

這個世界多的是能適時停下腳步,欣賞及享受當下的人。

 

 

上個禮拜,朋友傳了這個影片給我看。

 

 (應該很多人看過了吧!)

 

演奏家魚貫進入,帶給人的感動一波接一波。

或許是這樣的場面貼近生活,反而更讓人覺得,進劇院得到的感動,不及這些街頭上唾手可及的。

然而,我更喜歡那些停下手邊正在進行一切動作的人們,他們享受當下,享受眼前正在進行的美妙事物,而且,不忘和正和自己在一起的人一起欣賞,所以多的是抱著小孩的爸媽,相視一笑的朋友。

 

 

看完了那個影片之後,我立刻轉了下面這個影片給朋友。

 

(這應該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幾年前看過的,一直都沒有忘。(還好有youtube,讓我幾年後還找得到)

可能是音樂是我很喜歡的DoReMi,可能是動員的人有男有女,有大有小,可能是每一個舞者的打扮穿著就像我們生活周遭的人,可能是每一段的節奏掌握,讓我有如看了一場歡樂的嘉年華會。

 

不管音樂響起前你在做些什麼,是不是趕時間,

音樂響起後,停下、佇足、享受…

短短的四分鐘後,嘉年華會結束,

即使那四分鐘的時光再炫麗奪目,舞者或是旁觀的每個人都將再背上自己的行囊,踏上自己既定的路程。

在匆忙的生活之中,偶爾,似乎就該給自己這樣的四分鐘。

 

總而言之,多年後,再重看這一段,依舊讓我感動。

 

 

 

備註1

查了一下,第二段影片中的場景應該是在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The central station of Anvers/ Belgium

 

備註2

附上電影The Sound of Music(台譯:真善美)中由Julie Andrews 演唱的 Do Re Mi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m2RQWPfJ8Q&feature=related

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部電影居然那麼老了。但是這些歌還是百聽不厭啊。

 

備註3

講匆忙,講生活,講人生百態,我可沒有那麼厲害。

我寫這一篇,其實就只是想分享這兩段影片,如此而已。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