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篇推薦文。

 別相信任何人_01  

 

 

這一年多來,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本小說長據在各大排行榜和推薦書榜上。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看看。)

 

下面這兩個連結,是蘋果日報這兩個禮拜的排行榜單,這本小說目前也還在排行榜上。

 

2012/10/6(周排行榜: 第三名 九月份月銷售排行榜: 第三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1006/34555997

2012/10/13(周排行榜)(第四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1013/34570918

 

反正啊~(茶)

被書榜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興高采烈拿到排行榜上的書,迫不及待地翻開,然後失望透頂地合上,就算不是三天兩頭會遇上,也是三不五時會碰到的事。

 

久了之後,

面對排行榜,我留意歸留意,卻已練就一身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境界了(是有沒有這麼厲害~臭屁臭屁~請各位施主勿怪~阿彌陀佛~

 

所以,隨著該書在榜的時間愈來愈久,說不好奇是騙人的,但一直有書在手,說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必要一定要看這一本書海浩瀚啊~回頭是岸~真的看不完~

 

然後,我在八月的某天逛某家知名連鎖書店的時候果然又看到該書放在暢銷書架上,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其實已經自動略過它了,畢竟佔榜太久,它的存在已經變成不突兀了,然後,我突然發現,它變得有一點不太一樣。

 

然後定眼一看,發現「書腰」變了。

書腰   

 

書腰上很誇張地寫

「北市圖書館預約等待人次破千,最久要等30,000天!」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書的宣傳手法,這麼大言不慚…)

 

會不會太誇張?!

騙人的吧?!

 

然後,

我這個人,…

就去北市圖預借了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該說我是「不屈不饒」?有實驗精神?還是說我這個人根本就是「皮在癢」?)

 

果不其然…

別相信任何人_03   

 

人家都已經一字一句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跟你說了,你是怎樣,不見棺材不掉淚,不自己面對現實就是學不乖…

 

 

事實就已經是擺在眼前了…所以我…

去查了高雄市圖!

沒錯!身為高雄市民(雖然我沒住高雄好久了),怎麼可能會忘我們高雄市也是有圖書館的。

 

別相信任何人_04  

 

看了半天之後,我把上面的畫面連同下面的文字,一起寄給我妹(住高雄):

也不知道是系統最高只顯示3人還是怎樣,我看每個館最多只有3人預約

而且,現在高雄市圖…應該是併了以前的高雄縣…搞得分館好多,但都沒看過的。

然後,我可能也沒用過高雄市圖的系統,不知道,高雄市圖是不是可以從別的分館調書過來啊?

但看樣子應該是不行,因為有的分館的預約人數是0,也就是說遙遠的內門沒有約預人數,但你不能去內門借還書的話,市圖也沒辦法幫調書過來…這可真是一大敗筆…

我想寫信給高雄市文化局長…

 

還好,後來我妹糾正我了,

原來,高雄市也有網路預約借書,也可以從各分館調書到指定的分館(讚~)(高雄市文化局局長,我誤會你了,請受我一拜…sorry..sorry…

 

所以也就是說,

或許我在高雄市圖借的話,不像北市圖那麼誇張需要等那麼久。

但問題是,…我人又不在高雄(這個才是重點吧)!!!! > <”

 

但是,這怎麼又會是阻擋我的理由…

(發展至此,已經不是買書或租書就能解決的問題了,我開始比較起各個縣市的圖書館系統)(有人要說我是怪咖嗎?我不否認啊~()

 

我靈機就是那麼一動:「台北市的隔壁…不是好歹也有個新北市…很近啊…」

台北市有的書,新北市一定也會有…然後…離台北市遠的地方…應該愈蠻荒…看書的人一定會比較少

(在島的人看到這一段可以上來踹我兩腳沒關係)

(我先踹我自己,高雄離台北也無敵遠,但是高雄有好多愛看書的人

(高雄很繁榮,一點都不蠻荒…是說台灣到底有那裡是叫蠻荒的…)

 

然後,我發現,我錯了

除了什麼深坑、萬金、金山…沒有預約的人之外,其他的分館多多少少也是有預約的人

那個在遙遠的淡水…每個分館也都有七、八個人在預約淡水人,也是有在讀書的?!(這一段千萬不要被我淡水的同事看到,我會沒了小命)

一個人可以借一個月的話,要等八個月…太久了…(還是新北市圖也是可以從其他分館調書到指定分館的?我沒研究啊)

 

但是,最讓人意外的是,淡水行動書車…不知道是在那裡…沒有人預約欸…

心動啊~~~(是有什麼好心動的?就是存心要抵制書腰上寫的話就是了…)

然後,我就發現,我好像沒有那麼勤勞特地去辦新北市的借書證,然後跑到淡水去借書…(要是請住淡水的同事幫忙,我就算不會被ㄘㄟ,我也會不好意思啊…)

 

死心!!!

 

然後,

然後,

然後,

有一句話是不是這樣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妹,…她就丟了一本「別相信任何人」給我了。

 

然後,我就看了。在國慶日休假那一天。

一口氣,看完。

闔上書的那一剎那,很過癮。

 

 

我實在不會寫心得。

況且,

我話也已說在前頭,這不是一篇推薦文。

因為這一年多來,這本小說累積的銷量和口碑,已不需要任何推薦文來錦上添花。

 

最後,還是忍不住把我預約北市圖的畫面截下來做個紀念

2012/8/28

別相信任何人_06   

 

然後,過了一個半月後…

 

2012/10/12

別相信任何人_07   

 

哇…

這一個半月,總共消耗了…1170-775=395(人)

所以如果要再等北市圖的書…應該再三個月就可以了…

三個月…三個月…三個月…

~(揮汗)…還好我看完了…

 

 

以下截錄至博客來網頁:(給還沒看過書的人參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1556

 

書評

      了不起!讀完最後一頁,我仍神經緊繃了好久好久。-丹尼斯.勒翰

  美國重量級小說家、英國鑽石匕首獎大師齊聲叫好的完美新人作!

  《神鬼戰士》名導雷利史考特搶下電影版權,影后凱特溫絲蕾、莎莉賽隆、安潔莉娜裘莉爭演女主角!

  未出版即售出37國版權,全球各地接力上榜,大小書店爭相推薦!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11上半年嚴選十大好書

  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美國獨立書商協會.美國圖書館協會|當月選書

  英國BBC電台.英國衛報、獨立報.紐約時報.CNN  | 專題推薦

  穩踞英國指標性排行榜《週日泰唔士報》TOP 7.攻佔美國紐約時報TOP11.法國推理驚悚小說TOP 3.亞馬遜書店心理懸疑小說 TOP 2.澳洲首週空降暢銷TOP 5.加拿大出版三天登上推理小說冠軍.荷蘭尚未出版即入圍「2011最佳驚悚小說」.保加利亞全國書榜TOP 10……紀錄持續改寫中!

 

簡介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