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了。

 

從我在無名小站貼下最後一集的「單戀」(2007年)到我重新打開word檔(2012年),繼續五年前早已起了頭的「公主吻青蛙」,輾轉,已五年。

 

五年!可怕的時間。

 

2008年,我生了一場大病,我在個板上謝謝大家的關心後,無名小站BBS關了,我將自己的個板搬到BS2,從此隱板。

原本就不常更文的無名blog,也在我不知道那一天的心血來潮,搬到痞客幫。

從此,那一群曾經在我寫故事的過程中,一路相伴的伙伴,已不見蹤影。(註)

 

再回BBSstory板貼文,景況已不復當年。

我一度以為自己入錯了板,當年的story連線板,一直是無名的熱門版,如今PTT上的story板常常不到十位數的參觀人數,今非昔比。

 

五年啊。

很多事早就已經變了。我明白。卻難免失落。

 

這五年,沒忘記寫故事這件事,但再寫個長篇卻好像只是個放在心頭上,但不在計畫中的事。

今年年初再打開五年前未完成的word檔,一直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公主吻青蛙」堪稱是我寫故事的過程中,集「最順遂」與「最乖舛」兩大極端於一身的一個故事了。

第一版完成的公主吻青蛙(印象中,至少有十年了吧…),甚至早於「白饅頭」,但當初是另一個篇名。

然後,陸續,我又改寫了好幾次。

就我僅有的印象,和找得到的資料中(這些年換了好幾次電腦,早期又沒有所謂的雲端概念,資料搬搬挪挪,到底齊不齊全,也不可考了),我應該曾經寫完過三次。

 

也就是說,除了目前大家看到的這個版本,至少還存在過三種版本。(如果我以後還找得到,可能數字會再往上加)

 

我是怎麼辦到的啊?

千萬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因為我答不出來

 

有這麼喜歡這個故事嗎?

其實也稱不上那麼喜歡(因為最喜歡的,還沒寫出來。哈!),只是心裡總是會有一個聲音:能寫出來,多好啊!那其他的那些故事不是也都這樣嗎??)

 

一個故事,能被寫完那麼多次,堪稱「最順遂」了

一個故事,能被拖拉那麼久,一度被完全放棄,最後卻莫明其妙地被寫完,堪稱「最乖舛」也不誇張了。

 

這麼多年,這麼多個版本,如今回頭翻動,讓人忍俊不已。

原來,當年的我就是這麼看待「八卦」這樣的議題的啊?

原來,我當年的故事有那麼多的情情愛愛啊?

原來,當年的我,已經很喜歡寫故事了啊!

原來,現在的我,年紀已經大到可以話從前了…

(是說,我也話從前很久了)(可不可以不要啊~~~~~

 

而今年,當我敲下「全文完」這三個字的時候,心裡其實是很高興的。

終於,我要放下這個故事了。

容我不負責任地這麼認為:不管這個故事最後呈現在別人的眼裡是什麼樣的模樣,好或不好,都已是其次。

 

 

最後,

很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

尤其是在我曾經中斷了一個半月沒貼文之後,

我沒有得到任何一句責備。

相反的,是更多的支持。

 

我深深致上我的歉意與我最由衷的感謝。

真的!謝謝!

 

天知道,我真的有一度想說,「反正躺在電腦裡的又不只這一個故事,再多一個也沒差啊…就不貼了吧!」

 

因為有你(妳)的等待與堅持,

所以,我們才能一起走到這一天。謝謝!

 

 

 

Sidar

2012/9/4@Taipei

 

我還能找得到五年前就看過「白饅頭」、「玫瑰」或「單戀」的人嗎?

很難嗎?我想也是。

但如果,就真的是你,希望你不介意讓我知道。這緣分得來不易,是吧!

 

當然,

如果你現在才認識我,我也很希望你讓我知道。

因為,我很希望五年後,我可以告訴你:「嘿!某某某…我們也認識五年了啊。」

 

人生,有多少個五年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