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宋宜仁跟著所有畢業生的腳步步出禮堂,最後一次對校園的巡禮,沿路接受學弟妹的歡呼,手上早已抱滿鮮花和禮物。

這個學校的一景一物,早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那麼熟悉的一切,如今更顯得依依不捨。

一路被歡送到校門,就在門口看到徐正杰站得筆直立在門口。

「你怎麼會來?」我笑著問道。

「之前打工的建案今天落成了。我剛好又休假,有朋友叫我來看看,所以我就來了,還請我吃檳榔咧!」他把口袋裡的檳榔袋子拿到我面前。

「要不要吃吃看?」徐正杰笑了:「可以感受一下吐血的感覺。」

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那個停止運作的電梯裡有人吐血的恐怖景象,感覺就好像昨天才發生,歷歷在目。

那個時候的我毛毛躁躁,對什麼事都是一鼓作氣、一馬當先,也不管是否會因為這樣而引起什麼樣的後果。

而現在,幾年過去了。

我是否已經變得不同?已經有足夠的力量和能力去面對這個世界?

 

徐正杰將檳榔放到另一個禮物盒上,笑著將禮物遞給我:「送妳的。恭禧啊…畢業了…」

我笑著收下,雖然不覺得自己能有勇氣去試試那顆檳榔。「我昨天有請店長幫我做墨魚麵包喔!等一下去拿吧!」

「做得好!」徐正杰露出笑容說道。


我轉頭找宋宜仁,才發現她不知何時已消失在我身邊。

然後,我才聽到吵雜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抬頭望去,就看到宋宜仁正扯下公佈欄上的海報。


「學姐…學姐…妳不要生氣啦…我們沒有相信…真的啦…」圍在台階下的學弟妹手上拿著宋宜仁剛剛抱在懷裡的鮮花和禮物。

宋宜仁根本不理會其他人說的,扯下海報後,一面朝著我走來,一面拿出手機撥通電話。

在我面前站定後,只聽她對著電話生氣地說道:「李其澤,你以為你把字寫大,我就認不出來你的字了嗎?」

「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你以為你最後這一招可以整到我嗎?…我才沒有被你整到…我怎麼可能會被你打倒…沒關係…這是最後一次了…你好好去當你的大頭兵吧…」宋宜仁一說完,立刻掛了電話。

然後,我才看到讓宋宜仁為之氣結的那張海報。

 

那張海報上貼著大大的「囍」字,說不出的喜氣洋洋。

上面大大的紅色字體寫著:

 

土木李其澤和中文宋宜仁

秘婚一年

 

在宋宜仁憤恨難平的火氣上,我卻突兀地笑了出來。也不管宋宜仁投射過來的白眼,我還是捧著肚子狂笑不止。

就連站在一旁的徐正杰也笑了。

我們看著宋宜仁撕爛了那張海報丟到資源回收桶裡,然後才再從學弟妹的手上接回自己的東西。


「差點忘了楊紀睿交待的禮物了!」徐正杰從包包裡拿出另一個禮物交到我手上。

終於,我也要畢業了。夾帶著很多人的祝福。

 

很多人說,社會是個大染缸,充斥著真實和謊言。

學校生活顯得單純多了。

一旦踏出校門,我就已經一腳踏進所謂的大染缸裡。

所以,我準備好了嗎?

 

我不知道。

畢竟,未來會如何誰能預料?

唯一能有把握的,

是我會很努力地讓自己成長,讓自己更有自信。

然後,讓自己更有能力去判斷與面對這個世界。

 

值得慶幸的是,

幸好,不論等待我的會是什麼,

我不是一個人獨自面對。

 






<全文完>

----

總而言之,謝謝你們這麼長一段時間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