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

你跟媽媽說「我愛你」了嗎?

 

我說了喔!

趁著母親節,我打了電話給我媽。

(因為下個禮拜要回高雄,所以這個禮拜就沒跟著大家去擠母親節的車潮)

 

也不知道是那裡來的idea,我故意搞笑用台語,還一副慎重其事的口吻。

我媽一接電話,我就說:

 

阿母!

哇愛恁!!

 

多麼簡單的幾個字啊!我卻想不起來,我上次講是什麼時候了。

從沒講過嗎?有可能。至少,我有記憶以來,還從沒有這樣的印象。

 

太肉麻了。雞皮疙瘩就算不用錢不用掃,也不需要這樣掉滿地啊。我也是這樣想,但,或許是心血來潮,老覺得,只是說個母親節快樂,好無趣。

 

再說,我想,我媽,應該也只會笑著回我說,三八啦…然後咯咯笑帶過吧!

 

在我們這麼傳統的家庭裡,「愛」這個字,放在嘴上總是顯得矯情。若說要用行動代替,特地去給媽媽一個擁抱之類的,怕是要嚇壞我媽了

不就是那樣嗎?我是女兒,她是媽媽。我們是母女,我們當然愛彼此啊。這麼理所當然的事,幹嘛要說出來。噁心八拉。

 

或許是年紀也大了。

身旁結婚生子的同學朋友也多了。

我常常看到朋友抱著他的小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母子()兩,就在那邊說說笑笑,小孩脫口就是一句,媽媽我愛你,還附上了重重的一個吻。年輕媽媽也會笑著回答,我也愛你。

奇怪,那個當下,怎麼沒有人覺得噁心,覺得肉麻了?

 

所以,到底是小孩比我們這些大人有勇氣?

還是成長這件事,也連帶地讓我們變得畏縮。

 

我在電話這頭,等著我媽聽完我愛你之後,罵我三八。

想不到,我媽的反應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她說:

~哇嘛愛恁。

任且,哇愛恁三十幾年了,比恁愛哇哈固。

(~我也愛你。而且,我愛你三十幾年了,比你愛我還久)

 

媽媽永遠是媽媽。

她給我的,永遠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母親節快樂!

 

 

 

 

美少女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