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

面對已經認識了十五年的同學或朋友,接下來應該會如何?

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是繼續當朋友,我身邊就不乏這樣的人,隨著年紀愈大,數量愈多。

 

然後,我妹和認識十五年的大學同學訂婚了。在上個禮拜天。

 

緣分啊緣分!就是這麼好巧不巧,讓人捉摸不定,是不?

 

認識那麼久的兩個人,明明從沒來電過,這麼多年來,兩個人身邊也曾各自有伴,也曾各自有過空窗期,大學畢業後,一個人在基隆一個在屏東,生活圈已不再交疊,應該是要愈走愈遠的兩個人,有一天,幾個大學同學一起約出去玩,重新聯絡上。

 

就這樣,從好同學變成好朋友。

認真交往兩年後,決定攜手一起走下去。

 

要做「攜手走一輩子」的決定,需要多少的勇氣啊?

我不知道。

 

有人在「鬧分手」,有人在「談離婚」的同時,也有人在「約定一輩子」。

那些正在鬧分手或是談離婚的人,當初,也都曾經約定一輩子吧!

只是時間過了,感覺變了,想法也不一樣了。

曾經愛得死去活來的兩個人,如今只求眼不見為淨。好大的轉變。

 

但是,難道,曾經有過的相愛,也會隨著時間經過而完全抹殺?

 

如果,我們都只記得相愛,那麼是不是就不會吵架而分開。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備註)

我看過這個故事,或許是杜撰的,畢竟這樣的故事無法考究。

但是,我寧願選擇相信。要不然,我們又該如何解釋,在這茫茫人海之中,我們為什麼就是會遇到眼前的這個人,而不是另一個人?

 

交換了戒指,訂婚的儀式完成。

我妹和她的未婚夫坐在椅子上,觀禮的親友陸續過去合影。

他們兩個人的手一直相握著,沒有分開。

 

一輩子能有多少個十五年?

這是他們第一個十五年,希望他們可以一起牽手走過未來很多個十五年。

 

恭禧啦!你是不是想這麼說?

呵呵…

這個世界又多了一對佳偶,這倒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

該怎麼說呢?

在這個紛擾不斷的世界裡,讓人覺得還是很有希望。

 

 

 

 

美少女 @Taipei

 

 

 

備註: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故事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800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