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周芸婷嗎?」我坐下來的時候,宋宜仁也來了。

好像一直到這一刻,我的大腦才真正活動起來,把「我的同班同學」、「周芸婷」和「跟我借一百塊」組合起來。

「妳怎麼樣?還好嗎?我還以為妳今天不會來上課了!眼睛好腫!」宋宜仁也不等我的回話,看著我擔心地說道。

「還好!」我答。

「喂!妳對我就不需要還硬要擠出笑容了!妳這種笑比哭還難看!」宋宜仁不留情面地說。

「難得見到周芸婷會跟人聊天!她平常幾乎都不講話的!超安靜的人!」宋宜仁又道。

我沒應,宋宜仁似乎也沒打算聽到我回話。我把書拿到桌上的時候,宋宜仁遞了個餐盒到我的手邊。

「波士頓派。昨天店裡賣剩的!我想妳今天應該也還沒吃!墊個肚子吧!不要跟我說妳吃不下!」

「但是我…」

「別說了!快吃吧!你忘了我們昨天怎麼說的…」宋宜仁一臉正經樣,握起拳頭一副要呼口號的樣子,「我們要變更漂亮,過得比以前更好!」

我的眼框一熱,卻笑了,我當然了解宋宜仁擔心我。

與其再放太多的心力在不愛我的人身上,那為什麼我不花更多的力氣讓愛我的人放心?

我收起笑,不讓在眼框裡打轉的眼淚掉下來。拿起蛋糕咬了一口。

宋宜仁這才滿意地回頭拿她的書,準備上課。

開頭總是困難的,即使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重新生活,下定決心從今以後的生活要比楊金輝離開前還要好,但是一整堂課上下來,我的思緒還是忍不住往外飄,一直到教授說下課,宋宜仁拍了拍我,提醒我該收書走人,我才回過神。

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我不知道。

但是,最慘也不過就這樣了吧!我想。

結果,我的名字又出現在系館前的公佈欄上。我才知道,什麼叫雪上加霜,什麼叫慘上加慘。

 

海報上的標題放大到讓人不得不注意,鮮豔的顏色寫著:

年度惡女-林心妍

次標題則寫著:

不甘心失戀,痛毆電梯男徐正杰






待續


------------

星期五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