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哭一場最後還是免不了。

和宋宜仁一邊講電話一邊哭,最後是怎麼睡著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雖然闔了眼,一整夜還是很不安穩,迷迷糊糊矇矇矓矓之間,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入睡。倒是天一亮,一雙眼就怎麼也闔不起來。瞪著天花板,聽著街上的聲音,由安靜而漸漸人聲鼎沸。

失戀之後,意外的發現,地球依然一樣的轉動,太陽還是從東邊出來,天並沒有塌下來。

鬧鐘在固定的時間響起,就像反射動作一樣,我反手按掉,接著起身下床,然後洗臉、刷牙、換衣服、拿書塞進袋子、穿鞋、出門。

就像平常上課的日子一樣,什麼都沒變,只是眼皮重了一點、心空了一點、腳步沉了一點。

我循著既定的上課路線步行,不需思考的下意識動作在這個時候倒好。

「嘿!陳心妍!」

我聞聲抬頭,眼前的人讓我迷惑,我停下腳步,呆看著她小跑步到我的面前,她低著頭喘氣,輕聲又說:「我喊了妳幾次,妳都沒有聽見…那個…不好意思,妳可以借我一百塊嗎?」

我從袋子裡拿出皮夾,拿出一百塊遞給她也像不經思考的下意識動作。她說「等我一下」轉身跑到早餐店,將那一百塊遞給老闆。沒多久,才又拎著早餐重新回到我面前。

「我點了早餐之後才發現我忘了帶錢。還好妳經過,要不然我真不知道是該跟陌生人借錢,還是要跟老闆道歉。」她紅著臉,就像是做了什麼難以啟口的事情一樣。

我們並肩前進,一路上誰都沒再開口。一直走到教室門口,才聽她又說:「那個八卦王寫的八卦。我不相信喔!我相信妳!」

我抬頭再看向她,才發現這個人對我來說似乎並不陌生。她又道,「一百塊,我下次再還妳!謝謝喔!」說一話完,她往教室的前頭走,離開我的身邊。

八卦?什麼八卦?!

嘿!對了!那個什麼電梯援交的八卦!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有很久了嗎?一直到現在,我才突然意識到,對那件事我好像完全不生氣了。

就好像不曾存在過一樣,才不過一天前讓我氣憤難平的事,現在卻已經無法引起我任何的反應。

 

原來失戀了,還有這樣的好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