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停地往前走,腳步急促,一點都不敢停留。

眼淚,掉在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人面前,是世界上最浪費的事。

 

如果我再掉一滴眼淚,這個世界都會笑我愚蠢。

就算我不斷地這樣告訴自己,卻還是壓抑不住那一陣接著一陣不斷翻湧上來的眼淚。

我一定是全世界最愚蠢的人。

所以才會把眼淚浪費在已經不愛我的人身上。

 

什麼樣的話才叫好聽,才叫不傷人?

如果我不要求一個理由,只是單純地接受「分手」這件事,我是不是就能用開心一點的心情來接受這個結果,眼淚是不是就不會這樣沒有辦法控制地掉下來?!

但是,我要的,只是實話,一個能讓我坦然面對分手這件事的實話。

這樣的要求很強人所難嗎?

「妳那個前男友,漏說了一件事…」

徐正杰的聲音突然插進那個靜音的世界的時候,很突兀。

「妳最糟糕的事,是妳挑男朋友的眼光很不好!」

而且刺耳。

「那是我看過最爛的分手方式。如果是移情別戀,愛上別人就老實講,這樣兜一大圈再把責任全丟在別人身上,想要把自己的錯粉飾太平,真的很好笑。」

「你要笑就笑好了!但是離我遠一點再笑行不行?我現在完全不想看到你…」

我加快腳步,偏偏他又像個讓人甩不掉的黏人口香糖一樣緊緊跟了上來。

「難得要當個好人,原來這麼難!」他說。

「什麼好人?」我不得不放慢腳步轉過頭看他。

「送妳回家的好人!」

「我才不需要人送我回家!我自己知道怎麼回家!」

「妳確定妳會回家!」

「你是怕我想不開吧!」

「可以這麼說!」

「怕我要是真的有什麼閃失,你又是最後一個看到我的,會有脫不了的關係,明天八卦王的海報就會貼什麼殺人滅口…」

「哈…原來妳的腦袋還是有在用的嘛…」他毫不掩飾地笑了。

「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我會想不開…」

他收起笑,沒有表情,「這種時候很難說!」

「吞安眠藥?割腕?燒炭…還是…」我眼一轉發現路旁的水池,索性跑過去做勢要往水池裡跳,「還是像這樣…」

誰知道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聽到我身後匆促尾隨的腳步聲伴隨著「磅瑯」的落水聲,定眼一看,發現一直跟在我身邊的討厭鬼居然不見了。

水池裡嘩啦嘩啦,一個人頭從水面冒出頭,東瞧西看,最後發現我還站在原地,似乎放了心,卻拉長了喉嚨罵道,「他媽的,妳搞什麼鬼…」

「我又沒說我要跳!」

本來準備游上來的他,張手划了兩下,最後似乎碰到地,乾脆站了起來,水位不深,才到他的膝蓋。

「他媽的,早知道這麼淺,就算有人要跳,我也不跳!」他說。

他的話才說完,我就發現,我笑了。

在我臉上的眼淚還沒乾的時候,居然突兀地笑了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