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楊金輝在看到我的時候說道。

「如果你是為了海報上寫的事…我可以解釋…」

「什麼海報?電梯援交?」

「難道不是因為那件事…」

「不是!」他說,轉而看向正和一隻拉不拉多玩的徐正杰,「妳以為是那件事所以找他來?!」

「那是為什麼?」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迫切地想知道我要的答案。

「心妍,妳…冷靜一點,其實…其實我們…」他突然又吞吞吐吐,不再看我,眼神飄到很遠。

「我們怎麼樣?」

「我們…個性…不合…」他的聲音愈來愈小,小到我幾乎以為他沒有開口。

我看著他,不敢相信這會是對我言聽計從、有求必應的楊金輝說出來的話。良久,我才聽到我的聲音好不容易從緊咬的牙縫中蹦出來,「那不可能是理由!」

「是真的!」他說得太過用力,顯得慌張。

「我們在一起快一年,你才發現個性不合?!」

「有很多人…在一起…在一起十年了…才…才發生個性不合,我們才一年…」

有道理!不管交往的時間長短,在分手理由排行榜裡,「個性不合」儼然是第一名!多好!我居然也趕上流行,聽到這樣的理由。

「這樣的理由一向都是藉口!」我說。

可不是嗎?兩個獨立的個體怎麼樣才能成為天作之合?既然是獨立的,就一定有許多的不同,要在一起就要不斷的磨合。個性不合或許是其中一個無法在一起的原因,卻絕對不是分手的導火線。

真正能分手的理由,永遠只會有一個…

不愛了!

唯有愛情已遠去,才會不再能夠忍受磨合,才會希望分手。

「你能不能說實話!」我的雙手緊緊握著拳,好像不這麼做,我會不知道怎麼站在這裡。

「我說的就是實話!」他說。

晚風捲起,他的聲音落了地,我們之間存在著難堪的靜默,我試著要再開口說些什麼,卻只是無力地呆立在原地。

眼前的楊金輝明明近在咫尺,我卻覺得好像隔了一世紀那麼遠,這個人真的是在昨天之前還是我男朋友的人嗎?

「我…我很喜歡妳!當…當我的女朋友吧!」一年前他在校門口擋住我,捉著頭害羞地對我告白,那樣的景象還歷歷在目,現在的他卻把分手說得鏗鏘有力,沒有絲毫猶豫。

「妳回去吧!」他說。

「給我真正的原因!」我不放棄地又說。

「哈…」他突如其來地笑了,皮笑肉不笑,下一秒立刻又正色看我。「除非得到妳要的答案…要不然妳不會放棄是嗎?…那妳說,要怎麼樣妳才能放過我!」

楊金輝一向以來的吞吞吐吐內向害羞呢?怎麼突然之間,說起話來鏗鏘有力了?眼前的他好陌生。到底這樣的陌生,是突然之間發生的?還是這一年以來都是這樣?

「我不是那種死纏爛打的女生!」我說。

就這樣轉身離開,接受分手的事實吧!楊金輝已經開始不耐煩,話已經開始變得難聽,再談下去除了讓自己更難堪之外,還能有什麼?一個心已經離開的人,還會回頭嗎?

「哼…妳這樣不算死纏爛打算什麼…」

我看著已經讓我覺得陌生的他,卻還是壓不住脫口而出的話,「那個女生…」

我的話才開了頭,他已經插話,「和美鈴一點關係也沒有!」

也不知道是不是把他逼急了,他的聲音愈來愈鏗鏘有力。「是妳…是妳不夠溫柔體貼…我們會分手,是妳…妳要付全部的責任…」

風呼呼呼地往耳邊呼嘯而過。冬天突然報到了嗎?為什麼有一股寒意爬上了心頭。

然後,眼前就好像在演一齣突然被轉成靜音的誇張肥皂鬧劇。

我只看到楊金輝的嘴巴不停地一開一合,一雙手不斷地在空中揮舞著,臉紅脖子粗。

我卻什麼都沒有聽進去,只是傻楞楞地站在原地,感覺一股力量,從緊握著的雙手慢慢慢慢地往上竄,經過心臟的時候變得火熱,到達眼睛的時候,已經變得刺痛。

接著,我就轉過頭,離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