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發狂美少女:

 

這一陣子很忙,臨時還去了上海一趟。

 

臨時的程度,或許也可以稱為匆忙。

早上進辦公室後,接了一通電話,我立刻返家,將幾件換洗衣服放進行李箱,拿了護照與台胞證,三個小時後,我已經坐在飛上海的班機上。

 

下午四點,我站在上海新天地的聖誕樹下。

頂著26度,和高雄不相上下的溫度,看著不少穿著短袖來來往往的上海人。放在手臂上的大衣,很像從外星球來的生物。而那卻是我臨出門時,特地從衣櫥裡拿出來的。(相信我,拿大衣出門的當下,我覺得自己很細心,在如此匆忙的行程裡,還不忘因為要到偏北的地點而替自己拿一件禦寒的衣服。)

 

很緊湊的三天行程(實際在上海停留的時間不到兩天)。

看新餐廳的地點,拜訪合作的廠商。我只記得我在不斷地握手,遞名片和搭車的過程中,來來回回穿梭在上海大大小小的馬路、建築物和不同的人物當中。

 

一直到要回台的那個早上。

我拖著行李,終於發現那件我特地帶出門的大衣。飯店的服務人員,不知道何時將它整整齊齊地掛在衣架上。

時程很短,我一向是帶能登機的小行李箱,以避免出境後還要再等著拿行李,耗掉太多時間。

從飯店check out的時候,那件大衣因為放不進我的小行李箱,重新掛回我的手臂上。

 

一直到我走出小港機場的大門,一陣風迎來,我忍不住打了哆嗦,將大衣穿上。我才發現,我終於穿上這件大衣了,在高雄的土地上。

 

事情的發展總是讓人出乎意料。

就像你重新躺上床,正以為有安靜的睡眠環境之後,又傳來音樂聲一樣。

(哈…我看信的時候,忍不住笑出來)

 

但是,是不是就是因為這些『意料之外』,所以生活才會顯得有起伏,有熱度,或稱之為驚喜。

我拉了拉大衣,忍不住這樣想著。(就當是我太樂觀了是吧!)

 

 

陌生人 于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