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

前幾天台北陸續創下了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很冷。

但是,說也奇怪,我的心裡卻有說不出的溫暖與踏實。而那是我來台北將近十年來所沒有的。

 

你有多久沒有跟你的爸媽在同一個空間裡,不受任何打擾,聊天超過一個小時了呢?

 

我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我們家的家庭氣氛算是很和樂的,雖然離家在外,還是會互相聯絡,偶爾返家,和爸媽聊天是常有的事,但是,總是會有不同的人、事來打斷。

 

將近十年了,爸媽終於在上個禮拜五上台北來看我和我弟(我兩個妹妹都在高雄),同事都叫我去訂個飯店吧!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在我外租的房間裡打地舖。

 

我爸睡在我的單人床上,我和我媽打地舖。連續兩個晚上。

台北這個假日的雨下不停,又溼又冷,我們搭捷運或公車,從板橋到南港,景美到內湖。

即使只是走走看看,也累壞他們了,所以,每天晚上九點就關燈。

我張著眼在漆黑的房間裡,聽著外面的下雨聲伴著我爸的打呼聲,以為自己沒辦法那麼早睡,卻也能在十分鐘之內睡著。

 

然後,早上六點不到,就聽到我媽在跟我爸聊天。我賴在棉被裡,半夢半醒間,有一句沒一句的應答著。七點多,廚房的電鍋跳起,桂圓甜糯米粥已經好了。

 

我媽離開被窩去端糯米粥,我爸去廁所盥洗,我才勉為其難地起床。

糯米粥冒著煙,在只有十來度的台北,更顯得珍貴。

 

我們窩在小小的房間裡,一邊說話,一邊吃早餐;然後一邊說話,一邊疊棉被;再一邊說話,一邊換衣服;接著再一邊說話,一邊準備出門。

談話的內容,從鄉下阿嬤家的田裡長出的野生香蕉很好吃,到我妹的預產期要到了,懷龍鳳胎很辛苦…什麼都聊…有時候是怎麼轉換話題的,也無從想起。

 

只是短短的三天兩夜,或許很多人並不覺得這麼微小又零碎的事有什麼特別,但是,我卻覺得自己會一輩子記得。

 

人活到三十多歲,還能有幾次這樣的經驗呢?

村上春樹說,微小而確實的幸福,稱之為小確幸。

 

但是,我卻不認為這樣的三天兩夜可以稱之為小確幸。

 

因為,這樣的幸福雖然確實,卻一點都不微小,這樣的幸福在別人眼中幾乎是微不足道,對我來說卻異常重要,我很想稱它為:曖曖含光的幸福。

 

因為有這樣的幸福,我眼中的台北,在那幾天,變得閃閃發亮。

 

 

幸福美少女 于含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