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

我終於聽了你的建議,去敲了新室友的房門,半夜兩點半。

 

我翻開棉被,從床上翻起,開門,穿鞋,三步併兩步,敲門。

不知道是我的一頭亂髮,還是冒著火的雙眼,讓室友開門面對我的時候倒退了一步,她唯唯諾諾地問:「有事嗎?」

 

半夜兩點半。

我該好好睡覺的時候不睡,跑去敲人家的門,何等罪孽之事?

將心比心,要是有人來敲我的門,除非說出個正當事由來,要不然我會大抓狂,劈頭狂罵!那裡還能低低地詢問來人有沒有事,真是個笑話。

 

「可以請你們把電視的聲音關小聲一點嗎?現在已經是半夜了!」我強壓下被電視聲吵醒的滿肚子不爽說道。

「不好意思!」室友說。

 

然後,我回房。躺上床,重新拉好被子,電視的聲音果然不見了。

那一瞬間,我心裡覺得,這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有很多人,或許並不是故意要犯錯,或是打擾別人。只是,他自己不知道正在犯這樣的錯罷了。

我提出這樣的錯誤,請他正視。他接受了,雙方達到共識與平衡。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可以溝通的,溝通的過程很重要,或許會有溝通破局的時候,但是,好的結局的導向,一向有90%會發生。(一如世界上好人的比例一定遠遠高於壞人,即使新聞都是播壞消息)

 

我很慶幸,我遇到了這90%的好結局。

很慶幸自己遇到了可以溝通的室友。雖然,他們的電視聲音常常開很大聲,我已經因為這樣的噪音不爽很久。

我想,經過這樣的溝通,我終於可以重新再擁有一個安靜的環境(我怎麼不早早聽你的勸呢?平白讓自己生氣火大那麼久)

 

接著,正當我要安穩地重新入睡時。

音樂聲響起來了。

 

我重新下床,又去敲門。

「有事嗎?」室友還是一副委屈樣。

但我終於壓不下那滿滿的不爽:「你們把電視關掉,卻換成音樂聲,現在已經半夜兩點半了,能請妳們把所有的聲音都關小嗎?」

「不好意思!」室友又道。

我的脾氣一上來,就沒再那麼容易妥協:「如果妳們不知道會不會吵到別人,妳們可以到門外來聽聽看。」

 

最後,電視聲和音樂聲都不見了。

我終於重新進入夢鄉。

 

 

是說,這封信是算抱怨信嗎?想到最後,好像也只能這樣歸類。唉~

但是,我其實是要跟你說,我發狠去敲室友的房門了。這應該算是一大長進吧!!!

 

 

 

強悍美少女 于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