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綠色!
植物!
一直長不過三公分!

這樣的我,
有什麼用?

存在!
是不是一定要有價值?
那我的價值在那裡?

有的人,造橋舖路,我們才有順暢的交通
有的人,販賣好吃的便當,我們才有更努力的精力
有的人,一早就打掃街道,給人乾淨的環境
有的人,熱心公益,給這個社會溫暖
有的人,就像S大人一樣,抱怨再多,仍然努力工作

植物分成很多種,
會開花的,供人觀賞。
能吃的,成為別人賴以為生的食物。
特別的,供人研究。

他們都是有用的。


而我,
不可能會開花。
S大人也沒有拿我去炒菜的打算。
平凡得可以,沒有做成標本的可能。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幹嘛!
活著,有什麼用?

S大人卻說,
你製造的氧氣,
對這個自然界而言,不可或缺。

自己看來一直覺得不重要或不起眼的事情
對別人來說或許是一大幫助
所以不能妄自菲薄


原來,
真的一點都不複雜。
這個世界多的是小小螺絲釘,
就算微小到不可思議,仍然不能或缺。

或許,
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一定要成大事做大官的道理。

好好活著,就是一種價值。











----------

2012/12/10

我好想寫小說啊~~~~(吶喊)

但是這種吶喊在別人看來,是不是很像白痴行為…(嘆)

想寫就去寫就對了啊…是有什麼好吶喊的???

 

但是,(這個詞就是充滿了轉折啊)

為什麼我就不是那種文思泉湧,下筆有如神助之人呢????

倒是,悲嘆兩句,我似乎總是比別人做得更好一些。

唉唉…不承認自己是平凡人都不行…(是說,也沒人覺得我有那裡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