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快累爆。
平時加班已成常態,更別說假日睡醒之後還得乖乖到公司報到。


常常一早出門,金石堂書店的門還沒開,晚上下班回家,書店早已經拉下大門熄
了燈;更別說是家附近的小吃街,除了偶爾早一點回家還可以看到店家為了結束
一天的生意而在清洗大鍋子的情況,我已經要開始懷疑是不是整條小吃街都已經
不營業了。
拖著一天的疲累回家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像條辛勤的老牛,非常努力的工作,
也不問成果能給自己什麼好處,結束了一天之後,只想洗個澡上床睡覺。


整個累!


要是換做以前,我早就唉唉叫了。
就像前幾天同事傳來的MSN上說的話一樣,「上禮拜五晚上10:30,我還接到加
班的電話!結果 我星期六還來加班...加班的生活 很不喜歡...」


我這才意識到,我也是!這一陣子每天都加班,連假日也來。
可是,除了偶爾的一句,「好累!好想睡!」之外,我好像並沒有其他生氣的字
眼出現過。


可以工作,可以加班,可以忙到沒有自己的時間,這樣的生活,並不是每個人都
可以擁有的!
最近,對這樣的想法很強烈。


這一陣子,聽到幾個例子。


一個加班到深夜的同事,在凌晨的回家途中發生了車禍,被一個酒駕者撞飛了出
去,好不容易醒了過來,卻因為動了腦部手術,因此記憶力出現了問題,有很多
事很多人已經不復記憶,連手部活動都有一點問題。
不論如何,至少醒過來了,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需要多點時間做復健,訓練他
的記憶力和四肢活動能力。
一個禮拜有三天需要到醫院報到,每一次一去醫院就需要花上一整天(課程分上
午和下午)。
工作?短期之間怎麼可能。


還有一個這個禮拜完全沒進辦公室的女同事。
她媽媽生病了,胃裡長了不好的東西,上個禮拜就聽她說,她根本無心上班,有
離職的打算。
昨天打了電話問她,才知道她媽媽已經在前天動了手術,接下來要開始化療。
「化療的期間,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人會不會受不了...」在醫院的她,聲音裡
有說不出的疲憊與擔心。


然後,就是前幾天看到理財專家夏韻芬痛失愛子,所以和主持的節目請假的新聞。


想到那陣子生病,請假的日子。
不用上班,不用加班,每天可以睡到很晚,想看電視就看電視,愛看小說就看小
說,每天閒閒地在家逛過來又晃過去,除了擔心身體狀況之外,每天不知道過得
多愜意,休息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那樣的生活,應該是忙了好一陣子的我,非常想要的生活吧!?
我卻覺得可怕,總想著回公司上班。


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人才能學會知足和珍惜。


原來「工作」或是「加班」這些我早已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是給幸福的人擁有的。


要有健康的身體(自己),
要無後顧之憂(家人),
要心無旁騖(沒有心煩或心痛的事)。
而且,要有緣份(有很多沒工作的人不見得能力不好),
缺一不可,
才可以工作,甚至加班。
 
多麼不容易!需要多少的好運!
工作忙到一個程度的時候,
我真的從沒有想過,
原來,
能這麼忙,是因為我很幸福!



閒聊:
1.這一篇要是讓老闆看到,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欣慰?哈
2.但是,話說,工作歸工作,我還是想要一點自己的時間,至少逛個街的時間,
還是要給我吧!我很想穿新衣服欸!
3.週末到…明天絕對不進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