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裏彌漫著一股淡淡的苦味,不似咖啡般香濃。
時間久了,慢慢發出微微的酸味,卻不像檸檬般嗆人。

S大人問我,「你會不會想家?」

「想家?」我不懂。

S大人說,
有點苦,久了有點酸。這個就是想家的味道。

離家,就像第二次切斷臍帶。
雖然不會像出生時一樣嚎啕大哭,
卻仍然會覺得痛,
卻是成長不得不經歷的事。

成長,需要付出很多的代價,
「想家」只是其中一個!

我:「家到底是什麼樣?」

S大人:
「有爸爸、媽媽、妹妹、弟弟…就算耍賴、放肆、撒嬌…
做一切長大後覺得不合理的事也可以視為理所當然,
天塌下來爸爸媽媽會搶先頂的地方!」

我:「為什麼要有家?」

S大人:
「因為家,不管大小,漂亮與否
就算沒有辦法解決掉外面發生的事,
卻永遠都會是避風港!
心裏最大的支撐力量。
因為有家,
所以,我才能不斷的成長,
就算遇到再艱難的事,也可以咬著牙撐下去!」

我:
「原來有家並不好!
沒有家就不會想念。
我沒有家可以想,
還是有在長大…」

S大人:
「你不懂啦!有家可以想,也是一種甜蜜!」

人類的成長,果然比我的複雜多了!


我一定是沒有家可以想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長得像大樹一樣高!

15-1    


附註:
我:「你多久沒回家了?」
S大人:「快三個月了!」
我:「既然都已經在想家了,幹嘛不回去?」
S大人:「對啊!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撐這麼久!」
我:「…」(其實我是想說,活該你想家!)


 

 

 

----------

2012/10/16

想不到l六年的時間過去了

我還在台北!

依然過著偶爾回家的生活(我一直以為我很快就會回高雄定居了才對)

回家最大的差別,是高鐵出現了

我從搭客運回家變成搭高鐵回家,路程不變,時間倒是縮短了不少

再過六年,我會在那裡啊???希望那個時候已經回高雄定居了(原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會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