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大事,是S大人待的這家公司,
(也就是我現在待的這張辦公桌的所有權人)
被人拿著遺照來抗議。

經過上一次非法的蛋洗和漫天冥紙之後,
這一次,抗議的人是有備而來,事先已向警察局申請集會遊行核准。

所以,公司這次是嚴陣以待。
光是保全和警察就排了一排。

前天(9/19)行政管理處甚至就對全公司的員工發了mail
要同仁配合當日的相關事項,例如:
1.識別証要戴在明顯的地方,以利警衛辨識
2.改走側門,避開正門集會場所
3.避免訪客誤會,請主動解釋緣由


老實說,S大人的同事,反應和S大人沒什麼兩樣。
似冷淡似期待!

「沒辦法說誰對誰錯,再說難得可以看到身歷其境的抗議場面啊!」S大人說。

「所以會像最近新聞的倒扁挺扁一樣上新聞?」這個我很懂,最近S大人看的網
路新聞都是這些。

「據說上一次有電視台來採訪!不過,剛剛去了解了一下狀況,這一次的抗議很
平和!也沒有電視台的影子!真是枉費我們公司附近就有兩家電視台!」


說到底,抗議到底是種什麼樣的活動?

「就是把不滿大聲說出來…」S大人說。

然後,被抗議的人提出回應,
然後,全部的人找到一個平衡點。(這是最好的情況)

理智一點來說,應該也算是一種協調的方式,一種疏發的管道!
只要不傷及無辜。
姑且不論誰對誰錯,
「抗議」應該是件挺不錯的事!

如果得不到平衡點怎麼辦?


「這個我就不得不說了…」S大人突然眼色一凜,一本正經就像個傳道人士。

我不得不立好我的莖葉,專心注意聽…
(還好最近長得還不錯,有抬頭挺胸)

S大人說,

小時候明明都有上過生活與倫理的課啊!
不是都有學到「反省」和「雅量」嗎?

所以,不管是抗議的人或是被抗議的人,
都應該要有理智,
都應該要尊重和自己不同的聲音。
都應該要有雅量和反省的能力。

「雅量和反省?又是什麼?」我問。

「就是那天你長歪的時候,我要求你要長正,你要懂得接受,還要想一想為什麼
自己會長歪…這個就是雅量和反省!」

「所以那一天你忘了澆水,我要求你要澆水,你也要有雅量接受和反省自己為什
麼會忘記…」

「想不到…」S大人看了我一眼,「學得真快…」

這兩天,S大人都有記得澆水,
所以我有再長高了一點。哈哈~

14-1  






 

----------
2012/10/12

星期五又來到。耶~

但,有時候轉念一想,這代表又過完一個禮拜了…還蠻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