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idarhuang (黃希達) 看板: P_sidarhuang
標題: 單戀 (07)
時間: Fri Sep 22 23:44:59 2006



  結果,到底是誰的眼光有問題?!


  我?林依依?還是班上的其他同學?


  看到弱女子有困難卻不會出手相救,我怎麼會認為這個人帥,肯定是被超級大

蛤仔溝到目瞅!


  「妳瞪著他幹嘛?」林依依問道。


  「這叫用眼神示威!」我回道,看著位子在我斜對角五十公尺處的楊子丞。


  「啥?!」


  「就是叫他給我小心一點,不該講的話,尤其是什麼『清涼』、『辣妹』、『寫真

集』這種字眼的…他最好給我守口如瓶!」我說。


  好啦!我承認,我的眼神可以很犀利之外,眼光也有問題,不過,那林依依呢?

我們兩個應該半斤八兩吧!


  我看著有小可愛之稱的吳芸妮拿著數學課本,帶著笑離開楊子丞的位子。上課


鐘一響,肌肉男從外面拎了兩罐飲料進教室,一副兄弟一樣地把其中一罐放在楊子

丞的位子上。



  「妳看…那個人恐不恐怖…明明都擺臭臉,卻花不到兩個禮拜,已經收買這麼

多人!」我轉過頭對林依依說。


  「虛偽做作!」林依依的頭枕在交疊在桌子的手上,仰著頭看向坐在我們斜對

角第一排的楊子丞。


  「沒錯!」我點頭如搗蒜,「這種人最恐怖了!都沒有什麼表情,不知道安什

麼心!」


  「居心叵測!」


  「沒錯!」我說,「從沒看過這種人,板著一張臉,心機明明很重的樣子,別

人問他問題,他居然還會回答!」



  「沽名釣譽!」


  「沒錯!最誇張的是…這次的寒假作業考試,居然是我們班第一名!」


  「非奸即盜!」


  「沒錯!…咦∼依依,這個成語用在這堙A好像怪怪的!」


  「不會啊!我覺得我用得很貼切!」林依依直盯著楊子丞,惡狠狠的眼光讓我

懷疑楊子丞會立刻斃命。



  「喂∼林依依…妳該不會是因為人家成績比妳好,就不喜歡人家吧?」她又不

像我和一箱的寫真集被丟在一群婆婆媽媽叔叔伯伯關愛的眼神堙A沒道理也和我一

樣這麼討厭一個人啊!


  「我那有啊!我是實話實說!再說,寒假作業考試,他又沒有和我們一起考,

誰知道他是怎麼考的?」


  「他在老師的辦公室考的欸!妳的意思是說老師幫他作弊嗎?」


  「很難講!不一定他完全不會寫,準備交空白卷,老師看不下去,只好幫一點

忙!」


  「幹嘛對人家的成見那麼深?這次考輸他,下次再贏回來不就好了,再說,妳

這次也沒考壞啊!第四名欸!我還輸了妳六名,要是我的成績有妳這麼好,我媽一

定很高興!」



  「妳媽一向不管妳的成績,只要妳開開心心來上學就好了,又不像我媽,今天

成績全公佈了,我回家又有得被唸一頓!」


  「妳媽真的很嚴格!唉!」每次談到這個話題,心媮`是被重重地壓了什麼。

也不是說林依依的媽媽這麼嚴格不好,或是我媽放牛吃草的調性很好,反正遇到成

績這種事,每個人總是會有自己一本難唸的經,可能這就是當學生的本分吧!除了

這個,我們還有什麼好煩的!



  「不談這個了,今天下課吃那一家的蔥抓餅?學校後門那家蔥老伯的怎麼

樣?」林依依拿出下一堂課的課本,看著我問道。


  「好啊!下課我去找鐵面,妳去找英文老師,我們約籃球場那一棵木棉樹下

見!」





待續
  



--
歡迎來我家找我

無名小站BBS個版:P_sidarhuang
無名小站Blog:http://www.wretch.cc/blog/sidar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31.139.18海
catloveself:推薦這篇文章 09/22 23:49
lucanica:推薦這篇文章 09/23 00:17
ifalmost:推薦這篇文章 09/23 16:56
ccjjj:推薦這篇文章 09/24 08: 5
appease:推薦這篇文章 09/25 09:27
flyfreely821:推薦這篇文章 09/27 03:27
cattrista:推薦這篇文章 10/03 2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