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idarhuang (黃希達) 看板: P_sidarhuang
標題: 單戀 (08)
時間: Sat Sep 23 23:23:34 2006



  初春的木棉樹,葉子還來不及長出來,枯木似的枝條上已經開滿一樹似橙或紅

的花,好不壯觀。


  每年到了這樣的季節,我總是會想起我爸牽著剛放學的我,漫步在開滿木棉花

的公園堙A嘴堶饇蛣菑@首叫木棉道的民歌「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

好像在燃燒…」


  聽久了,我也會邊拉著爸爸厚實又溫暖的手,邊哼個幾句。媽媽每每在公園的

另一頭看到我和爸爸這樣出現,總會笑著說,我是爸爸的小情人。然後,黃尚哲就

會穿著他幼稚園的制服,從媽媽的身邊跑過來牽爸爸另一隻手,不服氣地說:「我

也是小情人!」



  聽說,本來學校的籃球場旁邊這一排走道是種滿木棉樹的,可惜每到木綿花果

實成熟的時候,學校覺得團團綿絮隨風飄散會造成環境管理不易,某一年被颱風吹

斷了幾棵之後,全都改種菩堤,所以木棉也只剩這一棵了!


  我看著前方的教學大樓,還是沒見到林依依的蹤影,我坐在木棉樹下的石板椅

上,微微涼風吹來,伴著籃球場上吵雜的人聲,竟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倒覺得舒

服,讓我不由自主地哼起歌來,「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

燒…」



  在這樣愜意的黃昏時刻,一個女生奔跑的畫面吸引了我的注意…

  她沿著迴廊一路狂奔,要不是因為放學時間,走道上總是會有學生擋在她的前

面,我懷疑她的百米跑步時間會不會破紀錄。



  然後,她擋住一個男生的去路,拿出一封信遞到他面前。


  不知道是她急速的奔跑讓她臉紅,還是她正在講些什麼會讓她臉紅的事。她臉

上的紅暈,讓在五十公尺外的我,看得一目了然。


  我媽這個時候就會說,「真搞不懂妳們這些穿著百褶裙的小女生在想些什麼?

喜歡就說喜歡,直接得要命,都不會含蓄一點!」



  「那妳年輕的時候都怎麼樣?」我問。


  「我…」我媽一時語塞,愣了一下,才笑開來,「年輕真好!年輕真好!」


  那個女生,講完話之後,轉身離開,表情又是失落又是滿足,我猜也猜不出來,她是得到

什麼樣的結果。


  那個男生,一轉頭,倒是讓我倒抽一口氣。


  楊子丞!


  哼…那個討人厭的傢伙!





待續





--
歡迎來我家找我

無名小站BBS個版:P_sidarhuang
無名小站Blog:http://www.wretch.cc/blog/sidar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31.139.18海
catloveself:推薦這篇文章 09/23 23:24
ifalmost:推薦這篇文章 09/24 00:29
ccjjj:推薦這篇文章 09/24 08: 5
appease:推薦這篇文章 09/25 09:27
flyfreely821:推薦這篇文章 09/27 03:29
cattrista:推薦這篇文章 10/03 2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