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idarhuang (黃希達) 看板: P_sidarhuang
標題: 單戀 (11)
時間: Sun Sep 24 23:45:18 2006




  醫護人員再三查看我的狀況之後,發現我所言不假,學校的老師在一旁又是感

謝又是道歉之後,救護車終於平靜地離開學校。


  圍觀的群眾也在救護車離開之後,逐漸散去。我揉了揉有點發痛的臉,沒有看

到林依依的人影就算了,居然還看到剛剛應該已經離開的楊子丞也往這邊看,一轉

頭那一群始作俑者還待在我的右手邊沒有離開。



  「學妹,妳真的沒事嗎?」


  「沒事!」重新坐回石板椅的我沒好氣地說道。


  「兩光,誰會像你這麼誇張,也不先弄清楚,就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上次被球打到,鼻子都斷了,鼻血直流,你只塞給我兩團衛生紙叫我塞住

鼻孔欸,我那敢問你!」


  「那兩團衛生紙根本就不夠用…」


  「還好學信去找了一筒捲筒衛生紙,阿法還先脫了衣服應急,要不然籃球場會

變命案現場…」


  「沒錯!那次真的很誇張,都快血流成河了…」


  「臭屁,你不要忘了,你居然去要了衛生棉說要應急…」


  「加長型!吸收力超強,電視上說的!」被叫臭屁的人,一臉臭屁,倒是得意

的很!


  「那是意外,照我說,兩光…這一次…」拎著飲料的學長理了個平頭,皮膚黑

得發亮,說得一口標準的台語。倒也不是說會講台語有多了不起,但是像我們這個

年紀的小孩,能夠講得這麼道地還真的不簡單,尤其他說話的表情很嚴肅,那種感

覺…



  那種感覺就像那個道上的大哥正要來談判,若是談不攏他可能會把搶掏出來一

樣。


  「仰光,ㄧㄤˇ,不是ㄌㄧㄤˇ…」站在最前頭,一直關心我的學長,居然不

怕死地糾正大哥的發音。


  「我是說ㄧㄤˇ兩啊,兩光啊…」大哥還是一臉的嚴肅。


  「厚∼陳灌強,就跟你說你的台灣國語很嚴重!」


  灌強?!有人取香腸的台語當名字的嗎?


  「蝦米台灣國語?我那有蝦米台灣國語…林北是正港的台灣人…」


  也不知道是這些人講的話實在太好笑,還是剛剛那一球真的把我的腦子撞壞

了,我居然在正和別人理論的大哥面前,忍不住笑了出來。


  後來才知道,兩光學長,還真是人如其名,不是普通的兩光,雖然他的名字是

那麼的有含義。


  「我是會讓人仰慕的那道光!我叫余仰光!」

  (他這道光,我卻只想掩著手遙望就好!因為一被靠近就會有兩光事發生!)


  操著一口台灣國語,講台語道地的要命的學長,出乎意料的和黑社會一點關係

都沒有,名字卻真的和香腸的台語一模一樣,不過,卻有意義的要命,


  「能貫徹始終就一定能強盛!我叫陳貫強!」

  (這樣的名字,天命就應該是會賣好吃的香腸啊!擺香腸攤一定生意興隆!)



  

待續




--
歡迎來我家找我

無名小站BBS個版:P_sidarhuang
無名小站Blog:http://www.wretch.cc/blog/sidar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31.139.18海
catloveself:推薦這篇文章 09/24 23:46
appease:推薦這篇文章 09/25 09:27
ifalmost:推薦這篇文章 09/25 13:14
ccjjj:推薦這篇文章 09/25 15:54
lucanica:推薦這篇文章 09/25 21:36
flyfreely821:推薦這篇文章 09/27 03:35
cattrista:推薦這篇文章 10/03 2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