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戀   

 

對於「出版」或「出書」這件事啊……(煙)

該怎麼說起呢???

 

 

 好像就像我在單戀的後記裡所說的,我想了很多年。(其實也沒有想啦!好像應該用「耽擱」會比較貼切)

我一直都是很好運的人,從寫「白饅頭」開始,就有出版社主動向我提出邀約,然後「玫瑰」,再接著「單戀」…只是我始終沒有點頭…

(那裡來這麼不視抬舉的人啊…茫茫網海中能被出版社看到,是何等不容易的事…我還往外推是那招????)

 

寫完單戀之後,我遲遲未開新稿(或是開了稿之後,就丟置在電腦的某個角落,當沒這回事),

或是寫了一些和小說八竿著打不著的東西。午夜夢迴,偶爾想起當年出版社的邀約(怎麼不斷地話當初啊…> <)…就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一股「還好當初沒點頭,要不然後面都沒寫,豈不是…豈不是…」的感觸就會油然而生。

 

就這樣,一路到了2012年初…我莫名地開始動筆,寫了多年前寫過N種版本,後來重新開稿後又莫名其妙斷頭的「公主吻青蛙」

那時候,我才突然發現,怎麼在網路上說故事這件事,變得有些不一樣了(公主吻青蛙的後記裡,我也提到了這件事)

 

「時間」啊~真的不是只會過去而已…(我今天是怎樣…話完當年之後,再來感嘆時間…是老人症頭"牙"起來了喔…)

如果這個世界的每件事都註定會發生變化,那麼時間一定就是那最好(最可怕)的催化劑!!

2012年12月21日,是全世界引頸期待的世界末日,那一天,我寫了信給久未聯絡的商周編輯。(可見雜記| 世界末日那一天該做的事 )

 

過了這麼多年,「出版」這件事,對我來說早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是要說年紀大所以看得很開嗎??)(攤手)

但,一部作品,經過多年之後,仍能得到出版社的賞識,對我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事。

 

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情,簽下出版合約。

然後,一直到昨天,實體書寄到手上,才開始讓我誠惶誠恐。

 

下了班,我看了影集,翻了雜書,整理了房間,洗了澡…直到只剩下上床睡覺這件事可以做的時候。

我才打開出版社寄來的牛皮紙袋,拿出出版社寄給我那熱騰騰剛出爐的書。

 

從完稿到今天,經過了七年,才印成書出版。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天…

但是,直到這一天,書已經捧在手上,我還是有很不真切的感覺。

 

為了紀念這一刻,於是我拍了照。上傳到為了紀念這一刻才申請的FB粉絲頁。

 

所以,我不只是出了書而已

連粉絲頁都有了…(粉絲在那裡????我到底是那裡來的勇氣做這件事啊~)

 

這下子,

我會不會愈玩愈大了…(趴)

 

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idar-%E8%8E%AB%E5%BF%98%E5%88%9D%E8%A1%B7/521266264628588#!/pages/%E5%B8%8C%E9%81%94/440588382718684

 

 

有興趣的人,

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