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今天的Google首頁。

 

慶祝格林童話問世200周年,所以Google在首頁講了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

小紅帽1  

這個小女孩…應該一看就知道這是什麼故事了…

(咦…不會是猜「賣火柴的小女孩」吧…我查過了,那個是安徒生的童話…)

 

沒錯沒錯!就是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聽過的「小紅帽」的故事。

Google用了22張圖,講了這個故事,每一張圖都畫得好美

為避免著作權的問題,所以我大膽地用了其中的6張圖,希望能記錄及讚揚一下Google這麼用心去慶祝格林童話200周年這件事。

(如果這樣還是違反了著作權的問題,還請不吝指正,好讓我能撤下這些圖片,修正我不當的行為)

(但是Google一向只將首頁圖放24小時,隔天就撤掉真的好可惜)

 

然後故事就開始了…

 

小紅帽出門要去探奶奶的病

路上遇到了大野狼…

 

小紅帽5  

 

偏偏這個大野狼不是個好人,反而假冒小紅帽先一步找上了奶奶…

小紅帽11  

 

好不容易到奶奶家的小紅帽根本沒有發現病床上的人根本不是奶奶,而是可惡的大野狼…

小紅帽12  

 

這下子…壞心的大野狼果然都把奶奶和小紅帽吃下肚

飽餐一頓的大野狼,還立刻倒頭呼呼大睡了起來…

小紅帽14  

 

打呼聲之大…傳到了在附近砍柴的樵夫耳裡…

小紅帽15  

 

於是乎…

趕快上Google首頁吧…

那張樵夫把奶奶和小紅帽救出來的圖…真的好可愛…

 

 

 

 

 

 

關於格林童話

兒童與家庭童話集德語Kinder- und Hausmärchen,KHM),俗稱《格林童話》,是德國格林兄弟出版的一部著名童話集,首版出版於1812年。全書共收錄童話200餘則。

詳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0%BC%E6%9E%97%E7%AB%A5%E8%AF%9D

 

然後你會發現…

不管是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還是小紅帽糖果屋青蛙王子

全都是格林童話

而這些故事,不管是對以前的我們,或是未來的小孩…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們都有最驚奇連連的時光。

 

即使,我都已經長那麼大了…還是搞不清楚那些是安徒生童話,那些是格林童話…(XD)

但是,這些故事,我都還是記得,而且,也樂於再說給現在的小朋友聽。

 

 

 
 
備註
興高采烈跟朋友講了這件事
然後朋友就給我下面這個畫面…
小紅帽1_IE  
咦…
居然是我沒看到的畫面…難不成有隱藏版???
 
然後才發現
如果用IE開google首頁的話,就只有這麼一張圖片
我是用Chrome開,才能看到一整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