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開的時候,春意正濃,氣候不像寒冬時來得冷冽,即使偶爾還是會有冷氣團來襲,作用力也不像冬天時在低溫之中又溫度急下,不管怎麼移動都覺得是活在大冰箱裡,讓人冷得想罵人。

春天的杜鵑或白或紅或黃或紫,在寒冬的一陣黑黑灰灰的顏色之後,更顯得燦爛繽紛、光彩奪目,就像在大張旗鼓般迎接另一個季節的到來。

學校裡雖然沒有那麼多的杜鵑,但僅是一兩欉在春意裡搖擺生姿,也夠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了。

從杜鵑花旁走過,風中夾帶著花的淡雅香氣,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宋宜仁常常就會在經過的時候哼起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

宋宜仁的腳傷已經無礙,不僅能走能蹲,還能跑能跳。

她說,這次車禍最慘的是她只能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能做,但是,最大的收穫也是因為她什麼事都不能做,如此一來,她只好專心讀書,也才能讓她如願考上我們學校的研究所。

大四的課少了,我又忙著打工,宋宜仁能跑能跳,又考上研究所之後,瞬間空出一堆的時間。百般無聊之下,她乾脆還做了一件不管是剛開始要做或是事後回想起來,都會讓她覺得超級無聊的事。

她上書店買壁報紙,選麥克筆,挑廣告顏料,…拉拉雜雜買了一大堆的東西,大包小包扛回住的地方。然後就看她窩在地上又是構圖,又是寫文稿的,忙個大半天。

隔天她就拿著她前一天做好的大海報,走到人來人往的校園走道,在眾目睽睽之下,大搖大擺地在公告欄上張貼。

 

海報標題寫著:

 

敢問八卦王

我的千萬遺產在那裡?

 

然後細寫八卦王在某年某月某日,在海報上告知全天下,她宋宜仁救了一個富翁,所以得到千萬的遺產。可是,事情已經過了半年多,她不但沒印象自己有救過人,也從來沒收過千萬的遺產。請八卦王給個交待。

當然,這個海報一貼出來,一夕之間,宋宜仁去到那裡都受到注目,就像每一個曾經成為八卦王的八卦主題的人一樣,她成了學校的大紅人。

但是,千萬遺產或是八卦王,亦如大家所預期的,完全不見蹤影。

宋宜仁當然了解,也明白大家在背後甚至會說她是小題大做,說她是不是傻了才會把八卦王的八卦當真。

當我發現宋宜仁打算這麼做的時候,我當然也有阻止過。

「宋宜仁,妳瘋了,我跟妳講妳出車禍那天八卦王曾經寫過這個八卦,是因為覺得很好笑,妳幹嘛當真啊…更何況,全校應該也知道不是真的…」我說。

「妳看到的當下,沒有一點點懷疑?沒有想打電話再跟我確認一下?」

「我…」有懷疑過吧?只是後來宋宜仁在醫院的消息大過於其他,所以我才沒有去追問。我看著宋宜仁,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的問題。

「那妳怎麼確定全校的人都知道不是真的?」宋宜仁看出我的遲疑,停下正在畫海報的手,抬頭問我:「那妳當初被傳援交的八卦的時候,怎麼還會想要去找徐正杰理論呢?」

「但我…」

宋宜仁也沒打算繼續挖苦我,又說:「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沒有把八卦王的八卦當一回事。其實他們有沒有當一回事,對我來說也沒有影響,畢竟到現在也沒人來跟我借錢。」

她笑了笑又說:「但是,我就是想要讓大家知道,八卦王寫的那些八卦根本都是垃圾,不值得任何人去關注。也想讓八卦王知道,寫八卦並不好笑,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只能被他寫,只有挨打的份,也是有人會反擊的。」

結果,這個小妮子,貼了第一張海報石沈大海之後,她又趴在地上畫第二張海報,邊畫還邊說:「這個八卦王真的只會講八卦,什麼字體、插圖、版面編排,完全都不管…以前看他的海報,真的都只會被主題吸引…現在想起來,他的海報還真不是普通得醜。」

我說:「不會啊…我記得有時候也有出現畫得還不錯的海報。」

「那個一定不是常貼八卦的八卦王啦!」

「什麼意思?」

「就八卦王不只一個啊!」宋宜仁說。

「妳說什麼?」我的驚訝語氣一定引起宋宜仁的注意,因為她抬頭看我的表情充滿不可思議。

「這個應該全校都知道吧!妳都快畢業了還不知道嗎?」

我搖搖頭,不懂宋宜仁說的意思。

「就像我啊!我這樣貼海報,應該也算八卦王的一員吧!」

「蛤!」不知道為什麼,宋宜仁這樣一講,我也覺得好像很貼切,但又很難接受宋宜仁是八卦王這件事。

「妳沒發現,現在八卦王的風格很多變,和我們剛上大學那個時候很不一樣;你沒發現,就算是同一段時間,今天的字體和昨天的字體也可能差很多,用字譴詞有時候天差地遠;更別說構圖了,有時候整張海報看起來比小朋友的塗鴨還不如,有時候又漂亮得像要出去比賽。但是,唯一相同的都是海報的內容都充滿了衝擊和爭議。」

「妳這麼說…好像真的不一樣…但…但是…」

這樣的結果太讓人震驚。這真的是大家都知道的狀況嗎?還是其實我的心裡也比任何人都明白,只是沒有去正視而已。

宋宜仁重新趴在地上構圖,邊又說:「要不然怎麼從來就沒有人說要捉八卦王?大家只是心照不宣罷了,畢竟誰都有可能是八卦王,就算今天的海報不是你貼的,明天的也有可能是你或是你身邊的朋友貼的;就算這個八卦一開始不是你講的,只是半路聽到再轉述,然後再轉述…但,其實這其中的人不都也算是八卦王的一員?」

我把宋宜仁要的紅色麥克筆遞給她,無法開口反駁她的話。或許,我的心裡早就已經接受這樣的一件事,只是不願意去接受罷了。

無聊至極的宋宜仁後來陸陸續續又貼了幾張海報。

 

尋找八卦王

尋找我的千萬遺產

 

八卦只是八卦?

八卦王吞了我的千萬遺產!

 

只要講八卦

不用負責任

 

八卦=事實?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些海報有抨擊到八卦的存在這件事,還是這陣子八卦王太忙所以沒空貼新的八卦。學校的佈告欄居然將近一個月沒有再貼出新的八卦。






待續

---

情人節快樂啊!各位。

是說,

這明明也是一個節日,怎麼不放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