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在那個月的十號一早,Dennys House的麵包才送到學校,我就先留下四個麵包。我和宋宜仁各一個,剩下的兩個給徐正杰和可能會出現的楊紀睿,如果楊紀睿沒出現,就當便宜了徐正杰,再多奉送一個給他。

結果,那一天一直到最後,楊紀睿都沒有出現。倒是楊紀睿的迷哥迷姐還是沒有缺席,當然,人數並沒有像楊紀睿到場時的時候多。

我很佩服這些人,怎麼能夠這樣追崇一個理論上來說只能算是陌生人的一個人?

但是,當然,對他們來說,楊紀睿不只是出現在電視上或是平面廣告上一個遠在天邊的人,而是一個活生生,就像他們的朋友的人。而這就是我非常難理解的地方。

對我來說,要不是之前就認識楊紀睿,和她共事過,和她交談過,所以我把她當成自己的朋友,要不然,即使她再紅,我也只當她是一個會出現在電視上,有著漂亮臉孔的陌生人。

因為楊紀睿現在的工作很忙,能夠在十號出現在學校實屬難得,仔細算算,我應該都已經有兩個月沒看到楊紀睿出現了。

固定會出現的迷哥迷姐有的也已經和我們變成朋友一樣,偶爾也會聊兩句。

我就問過他們:「楊紀睿不一定會來,你們還每個月都到,不會辛苦嗎?」

「不會啊!能吃到楊紀睿喜歡的麵包,我們也很高興。而且,如果又能不小心遇到她,那就是多賺到的了…」胖胖的迷哥拿著麵包邊吃邊說道。

「對對對!她喜歡的麵包真的好好吃。而且買麵包又可以做公益,楊紀睿真的人漂亮心地又好,是內外兼備的大美女。」曾透露自己是隔壁高中二年級的女學生也過來加入交談。

「很難想像她本來是很醜的男生。」貌不驚人的男生說道。

「哇…原來那個傳聞是真的?我一直不相信…」背著大包包,戴著大眼鏡,看到我老是叫我學姐的男生說道。

「是真的嗎?我也有聽過。」有人也湊過來問道。

「那又如何?你會因為這樣而不喜歡楊紀睿嗎?」胖胖的迷哥說道。

「我…」學弟撐起他的眼鏡,搖了搖頭,肯定地說:「當然不會。我還是喜歡她!」

「對啊!所以她是男生或是女生,有什麼差別?重點是她可是楊紀睿!漂亮開朗,又有才華的楊紀睿,你們有看到她上個禮拜上電視節目畫漫畫那一段嗎?超厲害的,好會畫…聽說後來節目有把她畫的漫畫拿上網競標…」

高中女生一說完,其他人又開始高談闊論起來,情緒更是愈聊愈激昂,好像談的是他們的家人一樣,對楊紀睿的表現,與有榮焉。

常常,這一群人會在麵包開賣前就出現,買到麵包後也不急著離開,就聚在一起聊楊紀睿,或互相交換楊紀睿的消息,或相約下次要一起去看楊紀睿的錄影…等等。

等到麵包賣得差不多,他們也聊得差不多了,才陸續會有人離開。

那天,學弟是最後一個沒走的人,別人都離開後,他背著大包包伏在我們已經收攤的櫃台上,看起來精神不濟。

「學弟,你幹嘛?」我說。

「學姐…」他抬起頭來看我,嘆了一口氣後又低頭趴在櫃台上。

「你怎麼了?你們不是每次聊完都很開心?怎麼今天變這樣?」

「唉…沒有啦…」他說,抬起頭來看我,又嘆了長長一口氣:「只是…還是很難想像楊紀睿以前會是男生!」

「剛剛是誰說的,『你會因為這樣而不喜歡楊紀睿嗎?』你不是說不會!」我拍拍他的肩膀,笑著說道。

「是不會啊!」他說。

「那不就好了!楊紀睿就是楊紀睿啊!還是你認識的那個人,她又不是突然變成三頭六臂了。」

「我知道。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會覺得心情低落!」他說。

我還在想該怎麼安撫眼前的人的情緒,下一秒卻發現,我根本是杞人憂天,他壓根不需要任何的安撫或是慰問。

上一秒他還一臉愁苦,下一秒他已經離開椅子站起來,背好他的包包,混身上下彷彿瞬間灌滿勇氣,讓他即使有再大的困難擺在前方也不會害怕。

離開之前,他信心滿滿地說:「不管怎麼樣,楊紀睿還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這些迷哥迷姐,真的都認識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嗎?

心目中的那個偶像,或許帥,或許美,或許會唱歌,或許會演戲,或許會跳舞,或許會作詞作曲,或許有十八般武藝在身,但是,這些顯露在外的形象,真的就能完全代表這一個人?

還是他們所崇拜的,其實都不過是自己心目中想望的投影,而剛好,這個投影是落在楊紀睿身上,如此而已?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