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果然證明墨魚麵包的魅力所向披靡。

徐正杰的聲音出現在電話那頭的時候,劈頭就是:「Dennys House還有在賣墨魚麵包嗎?還是現在又變成要到學校去買了?」

「這是老朋友突然出現的打招呼方式嗎?」我說。

徐正杰毫不掩飾地笑了,「嘿!林心妍,好久不見。最近好不好?幫我買個墨魚麵包吧!」

「你想念的是麵包吧!」我也笑了。

「何必說得那麼傷感情!我當然都想念啊!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我不用兩三年,五個月就行了…」

「我這個母豬蹄經手的麵包你敢吃嗎?」

「哇…五個月不見,變得這麼伶牙俐齒。還是我當兵變笨了,居然想不出話可以反駁。」

「好說好說,承讓承讓!」

「上風被妳佔盡了,可否幫為妳在前線保家衛國的軍人弟兄買個墨魚麵包。」

「當然可以!當然可以!請問閣下何時放假?」

「剛好是下個月十號。所以不管是要在學校買還是要在Dennys House買,我都可以配合…」

「可以配合的是我吧!去買的是我!」

「也對也對!辛苦妳了。那我半夜想到是為那麼可愛的同胞站衛兵欣慰多了。」

「當兵會讓人變得油腔滑調?」

「為了麵包,犧牲色相也在所不辭!」

徐正杰一說完,我們兩個在電話兩頭都笑了。

我把這件事說給宋宜仁聽,說到徐正杰後來又講的「所謂保密防碟人人有責,更何況我是現役軍人,當然要小心隔牆有耳,油腔滑調才不致於讓人以為洩露軍機!」

宋宜仁也一直笑,直說,「這個軍人有前途,我們國家要強大靠他有希望了。」接著又說,很難想像以前我口中那個討厭鬼徐正杰會變成這個樣子。

是徐正杰變了?還是他原本就是這樣,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罷了?

或許,這就是認不認識一個人的差別?

要如何真的認識一個人?

宋宜仁說,「多接觸啊!」

然後,我反問宋宜仁,真的認識李其澤嗎?

宋宜仁想也不想就回答,「當然認識。他可是死敵,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全世界除了他媽之外,我應該是最認識他的人了,因為我是全世界最想打敗他的人。」

「但是,妳看到他就像老鼠遇到貓,避之唯恐不及,那裡有接觸?」

「那是保命的本能。而且,我當然跟他有非常多的接觸,你忘了從小到大,我每次遇到他就得到多少血淋淋的教訓?這些教訓已經夠讓我認識他了。」宋宜仁說道。

「那妳說,李其澤是什麼樣的人?」我問。

「他…」宋宜仁臉一沉,眼一瞇,氣氛瞬間變得陰鬱,然後她才緩緩地開口,「他根本不是人!」

「呿!宋宜仁妳不要亂講…」

「暑假的時候,人家叫我不要吃香蕉,不要吃冰的,說可能會影響骨頭癒合,結果,他老兄拿著台中最被人推薦的香蕉牛奶冰,還故意拿到我面前吃。妳說,他是不是魔鬼!我上輩子到底是欠他多少會錢?」

宋宜仁說完,走到廚房幫我倒了水。經過將近半年的休養,她的腳傷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能走能跳,只差跑步還有一點吃力,需要再多一點時間休息。

有一些事情,似乎就是急,也急不得。

而時間,常常就是這種時候最好的復原劑與催化劑。

就像宋宜仁和她的腳傷,就像我和徐正杰從一開始的不對盤,到現在如老朋友一樣的關係。






待續

---

星期一。就是要兩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