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課和打工之外,每個月十號的墨魚麵包義賣,隨著學校開學,又重新開始,我和宋宜仁也如以往跑來幫忙,不同的是,宋宜仁已經不是Dennys House的員工,而我倒變成店裡的駐校代表了。

角色易位,但不代表我們做的事就有什麼不同。

宋宜仁還是待在收銀台,那個位置剛好可以讓她放掉枴杖坐下來收錢,而我則是和之前一樣,幫忙現場的擺設和麵包的包裝舖貨等。

剛開學的前兩個月,墨魚麵包還是銷售一空,但是銷售的速度已經不如以往,然後我們才開始慢慢接受楊紀睿已經畢業,無法分身再來幫忙這件事。

偶爾還會遇到之前就常來捧場的學弟妹問起楊紀睿,也只能笑笑說,她真的太忙了,實在無法再抽身過來。

結果開學第三個月十號一早,我才把麵包上架,就看到楊紀睿風一樣的出現在活動中心門口,還帶來一群追著她跑的迷哥迷姐。

「有沒有很想我?」楊紀睿笑著對我們說。

不等我和宋宜仁回答,幾乎所有在活動中心的人全都異口同聲地說:「有!」

聲勢之大,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活動中心裡面暴動。

那天的麵包,根本就是被搶購一空,我連上架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拿光了,速度之快,就算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來形容也不誇張。

麵包賣完,楊紀睿又被簇擁的人群一路包圍離開,因為人潮太多,她甚至沒有辦法留下來和我們多聊幾句,只能隔著長長的人龍跟我和宋宜仁及一些之前也會來幫忙的同學揮手致意。

楊紀睿一走,活動中心突然之間就從門庭若市轉為門可羅雀,變換之大,讓人像做夢一樣。

我才想到,這是第一次,我沒有先替她留下墨魚麵包,她也沒有時間開玩笑似地抱怨她沒吃到她最愛的墨魚麵包很可憐,也是第一次,接下來的行程,我不需要再替她轉交墨魚麵包給已經去當兵的徐正杰。

最後一次看到徐正杰的時候,他說他是留在北部當兵,但是一入伍之後,就像失聯的人一樣,消失在我們原有的生活圈裡。

這兩個人,曾經就在我們生活裡。或大或小,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如今卻都已經朝向各自的人生邁進。

我和宋宜仁也變成只會在電視上看到楊紀睿的廣告的時候聊起楊紀睿,然後再順便帶到徐正杰。

但是,有一些人就是這樣,他沒出現的時候,你永遠不會想起他,就算是偶然想起了,也只會覺得,哇,好像很久沒見了,然後轉身又忘了。

但是,只要他一出現,你就會突然發現,橫亙在我們之間的時間,好像不曾存在過,而你其實那麼地想念他。而且,一直很想念。

像楊紀睿就是。

像徐正杰就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