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Dennys House裡等著宋宜仁下班。

Dennys House是一家複合式的咖啡簡餐店,就開在學校附近。在這裡打工的員工老闆免費提供一餐,而這正好符合宋宜仁這個精算鬼的需求-既有錢賺,又可以省一餐。偶爾店裡的蛋糕沒賣完,而她又剛好輪到晚班,她就正好可以把蛋糕帶走,順道再省了隔天的早餐錢。

宋宜仁家境小康,其實並不差她這一份打工的錢。

「反正我是利用課後的時間,也沒影響到學校的功課,閒著也是閒著,出去打打工,體驗一下賺錢不容易也不錯!」在我問她幹嘛打工那麼辛苦的時候,宋宜仁這麼跟我說。

不過,她打這個工,我倒是直接受惠者。偶爾賣剩的蛋糕也成了我的早餐,偶爾也像今天這樣,她在快下班的時候打給我,說另一個打工的同事今天有事不會吃他的員工餐,如果我能在他們下班前到店裡的話,就能把他的員工餐送給我吃。

基本上,Dennys House的蛋糕和餐點在附近擁有好評,我偶爾也會到店裡消費。所以有免費的蛋糕或是餐點能吃,我何樂不為。

我進到店裡,找了個空位坐下來,沒多久,宋宜仁就端著兩份餐到面前。

「一下班就有美食吃,真不錯!」宋宜仁已經換掉制服,開心地在我面前坐下。

「我沒打工,也有餐吃才叫真不錯!」我說,轉頭跟宋宜仁正要離開的同事打了招呼,謝謝他轉贈的員工餐。

「對了…妳在電話裡說什麼老怪很漂亮?那是什麼東西?」宋宜仁邊把飯往嘴裡送,邊問道。

「對啊!那個女生真的好漂亮!」我說,接著把下午去找徐正杰的事一五一十說給宋宜仁聽。

「老怪?像模特兒?」宋宜仁聽得很認真,接著卻突然離蓆,再走回來時,手上拿著店裡提供的幾本雜誌。

她翻了翻,最後將雜誌攤放到我面前,指著一個女模特兒說,「是這個人嗎?」

那是一個教當季衣服穿搭的篇幅,雜誌上的模特兒,或褲裝或裙裝,或俏麗或甜美,人和衣服相得益彰,洋溢著青春氣息。

但,不管是那一張照片,果然看來都有些面熟。

「對!就是她!原來她是模特兒啊!難怪這麼漂亮!」我由衷地說。

「妳沒看過她嗎?她叫楊紀睿,是我們學校的啊!」宋宜仁倒是很驚訝我的反應。

我搖了搖頭,繼續翻著雜誌上的照片。老實說,我一向不認為報章雜誌的模特兒本人能有多漂亮。所謂的「漂亮」,我一向以為那不過是化妝師、燈光師、造型師和攝影師的功勞,但是看過楊紀睿本人之後,會發現那些專業,加諸在楊紀睿身上不過是錦上添花。

「我之前也有在學校看過她,本人真的很漂亮,比雜誌上還漂亮!她在學校很有名!雖然在模特兒界的名氣還沒完全打開,但是有時候也看得到粉絲到校門口等她。」

「哇!是喔!我不知道我們學校有這麼有名的人!」我抬起頭,不可思議地看著宋宜仁。

「她很多事情都很有爭議。像她的身份證和名字都還沒改?」宋宜仁說。

「身份證和名字為什麼要改?當模特兒有規定要改這些嗎?」

宋宜仁喝了一口茶,將嘴裡的東西嚥下去,才指著雜誌上楊紀睿的脖子,「看出來了嗎?她是男的啦!」

我嘴裡的茶才剛喝下,馬上因為宋宜仁的話而嗆起來,一口氣提不上來,連拍著胸口順氣,卻又忍不住問:「妳…妳說什麼?」

「她是男的啦!不過有去變性了。但是喉結還是在!好像說是在高中的時候男朋友出錢讓她去做手術的。一做完手術之後,完全變了一個人。以前聽說很不起眼,後來連星探都找上門,才會陸陸續續開始接一些平面模特兒的工作。」

「真的假的?妳怎麼知道?」

「這個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不是秘密啊!而且很多男生也不會因為她是變性人就不喜歡她,上次情人節,送她的花堆滿他們系學會辦公室,連他們家助教都在抱怨沒有走道可以走路。」宋宜仁說道。

這樣的消息對我來說太過於驚嚇。驚嚇的原因並不是「變性」這個議題,畢竟只要是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之下,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自由;依照自己的想法去當男生或是女生,而不去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對這些人,我除了尊重,更佩服他們有這樣的勇氣。再說,這個社會上,楊紀睿不是第一個變性人,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只是很驚訝,有這樣的勇氣的女生,居然會是下午拍著我的肩膀的漂亮女生。

「當然啦!也有一些人講得很難聽…」宋宜仁又說。

這個世界,就算是同樣的一件事,都會有好幾派的說法,有時候還會有極端的觀念不同的狀況發生,所以有人會對變性人不認同,也不是一件讓人太奇怪的事。

我靜靜地聽著宋宜仁講話,默默地又扒了一口飯到嘴裡。

「喔!對了對了…這個妳可能也不知道吧!…她是徐正杰的女朋友!聽說徐正杰都叫她老怪!」宋宜仁又補充道。






待續


------------------

又是星期五?!(驚)

是這個禮拜一請假的關係嗎?怎麼覺得這個禮拜過好快…

假日也來貼文不知道好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