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到土木系館,是不是就可以算是熟門熟路了。

循著和昨天一樣的路人眼光,走向一樣的路線,我很快就在教室前找到昨天那個人。


唯一和昨天不同的,是他的左臂捆上白色的繃帶。

唯一相同的,是他看到我的時候那種活像看到火星生物光臨地球的表情。


「幹嘛?這次又有啥事?」他在教室的人紛紛走避之後不客氣地說道。

我把手上的海報攤放在他的面前。


他看了一眼,臉上只留下討厭看到我的表情,讓人讀不出是否還有其他的情緒。

「然後呢?」他說。


「我想知道你是怎麼受傷的?」我說。

一聽到我的問題,徐正杰先是一楞,接著直直地看著我,「妳可不可以先告訴我,妳是怎麼考上大學的?」


「什麼意思?」

「還是中文系的人真的可以一點邏輯能力也沒有!」他看著我,眼底帶熅。

「你幹嘛罵人啊!」我的一把火也上來了。


「那妳告訴我,妳是不是覺得學校裡的人看到這個八卦,又看到我受傷,就真的相信我們打了一架,然後我還打輸你?」

「我…我當然不相信上面寫的…」


「那妳來這裡幹嘛?」

「我不相信,但我怎麼會知道別人怎麼想?」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是非一向止於智者!但是,妳看妳現在這個樣子,一點風吹草動就隨著起舞,我怎麼看妳也不像個智者!所以,麻煩妳告訴我,妳的腦袋到底都是拿來幹嘛用的?」

「你有必要罵人罵得那麼難聽嗎?」


「我沒罵人,我只是說出事實!」

「我是不確定別人是怎麼看的。但是,我直接來找你了,表示在這件事情上我很坦蕩,你受傷的事根本和我沒有關係,這樣就當我是直接來粉碎謠言的難道不行嗎?」


「謠言就是謠言,八卦就是八卦。有必要花妳那麼多心思嗎?」

「那所以呢?難道就什麼都不做?任由那些緋言流語到處亂竄?」


「有何不可?」

「我是可以那麼做?但是,我幹嘛同意讓他們那麼做?我既然什麼都沒做,又有什麼道理讓這些莫須有的罪名強掛在我的名字下,我就算因為這些八卦而起舞又有什麼不對?」我一點都不想退讓。一股腦把自己想說的全都說了出來。


「無聊!」徐正杰圓瞪著眼,一副覺得我是無藥可救的樣子。

「不會啊!我倒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

我正想反駁的時候,我的身後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


我聞聲向後看。


門邊正站著一個高挑的女生。她的烏黑長髮披肩,在太陽的光線下透著光,大眼睛看著我們,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眼睛會說話,她笑起來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說不出的迷人,短褲下的長腿如玉筍般又白又直。

「老徐,這次你輸了。我覺得陳心妍說得很有道理!」她走到我的身邊,就像我們是多年的朋友一樣,把我的名字叫得很順,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支持妳!」

「老怪!這裡已經夠亂了,妳能不能不要又來湊一腳!」徐正杰的一雙眼睛好像要噴出火一樣地看著我們。


「不會啊!我覺得很有趣!」美女笑著說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