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上課下課。偶爾去Dennys House找宋宜仁吃飯,或趁著宋宜仁也心血來潮的時候去逛街。日子不好不壞,只是把它填滿而已,填滿了之後就這麼一天一天地過去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常想起楊金輝,一想到就哭。即使強迫自己不要去想,還是不由自己。最後,忙碌的生活倒是有實質的好處,因為忙,所以想起楊金輝的機會變少了,連帶的掉眼淚的情況也少了,漸漸地,只剩下想起來的時候心裡頭泛起的那一點點酸。

再遇到周芸婷的時候,是三個禮拜後的事了。

她跑向我的時候,我正把三明治和奶茶的錢拿給早餐店老闆。

「嘿!早!」她在我面前站定時說道。

我看著她,也一併把她身後不遠處有人不停打量我們的人影也看入眼底。

「有麻煩嗎?」我下意識地問道。

她搖搖頭,答:「沒有。但是,我和妳一起走吧!我還沒還你錢!」

打量著我們的人,並沒有在我們同行之後就立刻離開。一直跟著我們進校門,他才轉向不同的方向。

我見周芸婷沒有打算解釋什麼,也不好再追問下去。

到教室門口,周芸婷把錢還給我,然後說:「謝謝!一直沒遇到妳,不好意思欠那麼久!」

我答,「沒關係!」

然後周芸婷就往她的前排位置前進,我則挑了和平時差不多的後排位置坐下。

這個學校裡,就是會有這許許多多不同類型的人!

會有像楊紀睿那樣閃閃發光,充滿爭議的人。也會有像周芸婷這種低調到幾乎會讓人忘了她的存在的人。無關乎好或壞,只是有差異而已。

那我的定位又會是什麼?有時候,我難免會在看過別人之後,又回頭問問我自己。

「妳這麼早就到了!」宋宜仁在我身邊坐下後說道。

「我剛剛看到周芸婷和你又走在一起了!很難得看到像周芸婷這麼安靜的女生會自己找你…」

是啊!雖然這兩次的接觸都沒有多說些什麼。但是我卻怎麼也不會忘記,三個禮拜前,當我第一次成了八卦王筆下的八卦主角,周芸婷是第一個表達支持的陌生人。

或許那對她來說算不了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卻彌足珍貴。

「…校慶快到了,我們店長說會提供麵包到學校擺攤,收入全數捐給兒福團體。妳那天有什麼活動嗎?沒事的話,來幫忙顧攤位吧!」宋宜仁說道。





待續

-------

星期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