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你咳出血來了…」

不能怪我說話結巴,完全亂了手腳,實在是場面太急轉直下,戲劇化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要安靜!」他閉上眼睛,一副虛弱的樣子。

「你振作一點!很快就會有人來救我們,你…要撐下去…」

「安靜!」他閉著眼睛又重覆了一次,就不再多說些什麼,好像再多說一句話都會耗盡他的力量一樣。

「怎麼辦?」我心忖著,卻只能選擇聽他的話,安靜地退回我的位子,就算再不安心,也一點辦法都沒有。

但是,難道我真的什麼都不做,眼看著一個人從活人變成真正的死屍?

要開門還有什麼方法?

我才疏學淺,印象中只剩下「芝麻開門」這一種。

現實和童話怎麼能混為一談,再說,這是電梯門又不是山洞口,真的這麼做,只會覺得很蠢。

但是,如果這麼做門就會開,就是會覺得蠢我也無所謂。

更何況,有人會覺得走投無路的人去廟裡拜拜或是到教堂禱告很可笑嗎?那我大喊芝麻開門也不見得是多蠢的事吧!

「反正試試也無妨,這裡只剩一個一副快掛點的人,就算想笑我,應該也沒什麼力氣。」

所以,就當我昏頭腦袋起不了作用好了。我豁出去了。

站在電梯門前,左手插腰,右手高舉四十五度,我一股作氣地大喊:「芝麻開門!綠豆開門!芭樂開門!電梯開門!」

一陣亂喊結束,電梯門果然仍然動也不動,

童話果然是童話,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裡。

蠢!不管多久以後回想起來還是這麼覺得。

「妳還真的沒有腦子!」他張開眼毫不留情地說道。

事實擺在眼前,我沒有反駁的立場。我低下頭,只能垂敗地面對那扇聞風不動的電梯門。

在我萬般灰心的情況下,外面卻出現了聲響,嗄啦嗄啦…嗄啦嗄啦…

電梯門…居然…

打開了。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幾個穿著工程服的人站在電梯門口,吃驚地看著我們,「你們沒看到電梯維修的牌子嗎?什麼時候跑進來的?這樣很危險…」

我彷彿看到救世主一樣,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快叫救護車,這個人他…」我慌亂地說道,根本沒有心思解釋他們的問題。

一轉頭,卻看到原本緊閉著雙眼的人,站了起來,從容地穿上他的黑色雨鞋,在經過我的身邊的時候,刻意壓低聲音,卻中氣十足地說,「喂!妳最好忘了剛剛發生的事,最好當作從來沒有見過我!」

然後,他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