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沒腦子,我就算沒腦子也比這種會在別人背後捅一刀的人來得好。

說我不值錢,我的情操再怎麼樣也比這種會使小人伎倆的人高尚,世間無價。

我手上那張早就被我用盡氣力揉爛的海報,就算進焚化爐一千次,也不能改變這樣的消息已經在學校蔓延開來的結果。我卻還是忍不住死命地握緊它,尤其是當我氣憤地面對始作俑者的時候。

我的內力要是夠深厚,那張海報應該會被震得四分五裂,沒一個全屍。

到底有什麼事情不能直接說?有什麼仇不能當面報?

是君子就應該正面來,在背後搞這種小動作到底算什麼?

土木系館的實習教室裡,僅剩的五、六個人倒是配合的很,拿了袋子和書,全都走了,留下我和從頭到尾沒給過我好臉色的徐正杰。

「妳以為這張海報是我貼的?」他雙手抱胸,無關痛癢地看著我。

「要不然呢?知道被關在電梯裡的,不是你就是我?難道我會害我自己?不是你還會有誰?」

「不是我!信不信隨便妳!」他說,接著動手收拾他的東西,不再理我。

「你這個人說的話能信嗎?隨便吐個檳榔汁在面紙上,騙我是吐血!」我想起那團被丟置在電梯角落裡的面紙團,因久置而鬆開來,除了原本的血漬,還露出棕褐色的檳榔渣。

「我從沒說過我吐血!我只想要安靜!」

「就算是要安靜,也不用這樣…你知不知道當場看到有人吐血,而且還是在那種叫天不應的情況,有多恐怖…」

「我沒想到妳會誤會…」

「你還敢說誤會?!…你知不知道因為這張海報…」高漲的情緒讓我呼吸急促,手機卻在這個時候又響了,我試著不去理會。「現在全校…」

「妳的電話響了!」他提醒道。

電話鈴聲即使是安德烈波伽利那能撫慰人心的聲音,在這個時候也顯得太過擾耳,我不得不暫停我要說的話,轉而接通電話,電話那頭居然還是吞吞吐吐的楊金輝。

「心妍…我有話…一直想跟妳說…」楊金輝說。

我沒有太多耐心,只想儘快結束電話。「我不是說了,我現在沒空!你能不能不要再打來,有什麼事等我…」

誰知我的話還沒說完,耳朵裡就聽到楊金輝的聲音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傳來,「我要分手!」

「什麼?」

「林心妍!我…我要和妳…分手!」楊金輝又說了一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