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並沒有人在對講機那頭回應我的呼救。

不管我按了多少次呼救鈕,甚至已經快要敲爛它,仍然一點作用也沒有。

電梯內最後一根燈管虛弱地喘息著,隱隱約約好像透露出一點訊息…

我就要死在這裡了!

偶像劇或是言情小說的劇情,果然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所以在這個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不是劉德華或金城武,更不是什麼身價驚人的黃金單身漢。而是正站在我的斜後方,講話很機車,臉上還抹著黑,身上的工作服、腳上的黑色雨鞋全都沾著泥漬,看起來就像學校附近正在興建的大樓裡的工地工人。

我不死心地又重重地「敲」呼救鈕,卻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喂~妳沒有手機嗎?」我斜後方的人又開口說道。

就像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世界裡突然透進了一絲光芒,讓人全身為之一震。一個人就算再惹人厭,果然也不是全然無用的。正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個時候用?

我立刻在雜亂的包包裡找出手機,卻發現就在五分鐘之前,它才用掉它最後的一點電力,現在連開機都開不了。

「我的手機沒電了,你呢?你的手機…」

我的話還沒說完,他接下來說的話完全毀了我最後的一絲希望。

「沒帶!」他說。

「那有那麼巧的事!」我不敢相信地盯著他,他卻一臉從容,好像我的任何反應都不會對他造成影響。

難道老天真的要滅我!我虛脫地想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開門!開門!救命啊~~~~」我用力敲著門,也不管這樣做有沒有用,就像在做垂死的掙扎。

「妳這樣大呼小叫不會累嗎?」他倒是很看得開,索性動手脫掉滿是泥濘的雨鞋,席地而坐。

「我是在求救!」我沒好氣地說道。

「很吵!」他說。

「總比你一副等死的模樣好!」我不客氣地回道。

「我等死,也總比妳害我們提早向閻羅王報到來得好!」他說。

「你是什麼意思?」

他沒有回應我的問題,反問道:「仔細聽…妳聽到什麼?」

「什麼?那有什麼?」難不成他聽到了什麼?我突然覺得有一股莫名的涼意一下子襲捲而來。

「什麼也沒有嗎?」他又問。

被他這樣一問,我不得不有些神經質地環顧著四周,「什麼都沒有啊!很安靜!」

「妳說對了!就是很安靜!」他說。

「蛤?」

「除了我們的說話聲和呼吸聲之外什麼都沒有!」

這不是廢話嗎?這裡只有我們兩個,除了我們的聲音之外,在密閉的空間裡還能有什麼聲音?

「也就是說…」他看了我一眼,一副孺子不可教的無奈樣,才又朗聲道:「空調停了!」

咦?!真的欸!完全聽不到空調轉動的聲音。

「也就是說,我們的氧氣有限。情緒起伏大的人,耗氧量愈大,妳要是要讓我們早點死,妳就繼續大呼小叫好了!」他闔上眼,赤著腳,好整以暇地靠坐在角落,而那一雙沾滿泥漬的黑色雨鞋正安安穩穩地被擺放在他的旁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