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宜仁沒有追上來。

最大的原因是我已經接近土木系館。而宋宜仁的死對頭就在土木系。所以土木系館方圓一百公尺都是宋宜仁的禁地。

我不知道那個叫徐正杰的人在那裡,一直到走進土木系館的時候,我才突然想到…

除了海報上寫的「土木徐正杰」五個字,我根本不算認識這個人。

我還在盤算怎麼找這個人,就發現那根本就不會成為一個問題。

土木系館的人也沒有什麼特別,挺多就是男生的比例多了一點。

我知道他們全都認出我,即使他們看向我的眼神已經儘量不著痕跡,但是,原本交談中的談話,就是在看到我的一剎那間中斷了那麼0.5秒鐘,應該繼續行走的人,腳步突然略顯遲疑。

我一向不是心思太過纖細的人,但是突然成了大家注意的焦點,就算別人的舉動再低調,粗線條如我,還是感受得出來已經變得詭譎的氛圍。

我倒是什麼事也沒做,靠著一張海報,一夕之間就成了全校皆知的大名人了,原來成名也不是多困難需要多努力就可以達成的事,多麼可笑。

來往的人總是看了我一眼,接著和四周的人交換了個心知肚明的眼神,接著,再往後看向同一個方向,就好像他們都了解我到土木系館是為了什麼事一樣。

我根本不用開口,只要循著他們自以為不露痕跡的眼神,就知道該往那裡走,找到我要找的人。

我在進入一間實習教室的時候,教室裡正在談話的五、六個人全都停了下來,有一個低頭邊看書邊走向門口的人,在抬頭看到我的時候,手上的書甚至還掉了地,突兀地發出巨響。

接著,兩三個人低下頭,窸窸窣窣地交談,最後還竊竊地笑了。

我還是什麼話都沒說,我面前的人撿起他掉落的書之後,拉長脖子就喊道:「阿杰~外找~」

機器後面傳來叮叮噹噹的聲音,最後終於有人探出頭。

仇人!我的左手裡的海報被握得更緊!但是,…

一別記憶中的印象,眼前的人看起來太過於乾淨,太過於健康。

他看向我,表情有著隱藏不住的不耐煩。

我疑惑地想要再確認自己是不是找錯人。

「我認識你嗎?」他緊皺的眉頭再再說明他的不滿。

我卻在聽到他的聲音的時候,一股高漲的情緒瀕臨爆發。

沒錯!就是這個人!就算他換了一身的衣服,看起來健康到不行也掩飾不住他那股討人厭的本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