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idarhuang (黃希達) 看板: P_sidarhuang
標題: 單戀 (04)
時間: Tue Sep 19 22:05:31 2006


 
  我三步併兩步往上跑,三層樓的距離讓我氣喘噓噓。進門、脫鞋、快步經過客

廳。


  「有沒有追上垃圾車?」我媽端著魚,走出廚房。


  「黃尚哲!」我邊往房間走邊叫道,終於看到我嘴堨s的人,頭上蓋著浴巾,

一副剛洗完澡的模樣。


  「幹嘛?」他邊動手擦乾頭髮邊回道。


  「還說什麼要當總統!」我走進他的房間,邊說邊動手翻起他的書桌,「台灣

未來的總統,國中的時候收集那麼多寫真集,你不怕以後被炒作成醜聞,我都替全

中華民國兩千三百萬同胞覺得丟臉!」



  「妳在說什麼啊?幹嘛動我的書!」他過來阻止我的行動,國三的他不知道何

時已經以倍數的成長速度,追上我這個高一的姐姐的身高。


  犯人這樣的舉動,更像是在試圖掩蓋証據。氣憤的情緒讓我雙手叉腰(根據我

爸的形容,這樣的姿態就像生氣的老母雞),兩眼瞪視著他,「你還敢說…」


  「小愉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媽尾隨著我的腳步,站在我弟的房間門口。


  「還不都是黃尚哲…」我想起樓下那些婆婆媽媽叔叔伯伯一雙接著一雙落在我

身上關愛的眼神,和那一本比一本更清涼有勁的寫真集,以及那個拍了拍屁股,最

後要走的時候似笑不笑,一臉輕蔑的表情的「少年仔」。



  「尚哲怎麼了?」「對啊!我怎麼了?」


  「你還敢問我?!你書不唸,對那種清涼寫真集有興趣也不藏好!還大剌剌地

一整箱擺在陽台!」


  「我那有什麼寫真集!」


  「難不成那一箱的寫真集是我和媽的!我們家只有你一個男的!除了你還會

有誰!」


  「我怎麼知道是誰的,反正不是我的!」黃尚哲一副義正嚴詞的模樣,像是再

怎麼樣也打死不承認,誓死要捍衛他的清白,相比之下,我倒是預備要把忠臣屈打

成招的千古大奸臣了。



  你這麼會爭辯,那你姐在樓下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時候,你怎麼不會出來證

明我的清白,哼!


  「那一箱穿很少的雜誌?!」我媽不知道何時離開房門口,再度出現的時候一

副匆忙的模樣,「我放在陽台那一箱,怎麼不見了!?」



  「咦?」我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媽,「媽!妳說那箱寫真集是妳的?」


  「小愉,妳該不會把它拿去資源回收了吧?」


  「妳剛剛不是叫我拿去丟?」我的驚嚇程度應該不下於我媽吧!


  「啊∼」


  「媽∼妳…妳怎麼對寫真集…也有興趣了?」還不是一本寫真集,是一箱!


  「那是我跟學生沒收的東西啦!」我媽說道。


  什麼?你那群唸高二的男學生…


  「他們才大妳一屆,全都還沒成年,書包堣ㄘ鬅狴說A放那種書,我不管管怎

麼行!」我媽解釋道,一副衛道人士要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的模樣,也只有在這

個時候,我才會覺得我媽真的是個大人。隨後,又自顧自地說,「算了,反正還他

們也不是,當作做環保資源回收也不錯!」



  「就算要資源回收,也不需要拿回家啊!」我抗議道。


  「沒辦法啊!前陣子寒假的輔導課沒收的,我一直在考慮該怎麼處理,放假的

時候就算了,明天一開學,就這樣一大箱放在教師辦公室,來往的老師和學生那麼

多,被看到還得了!我只好先搬回家!…沒關係啦!丟了就算了!」語末,我媽居

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起我來了。



  但是,這不是丟了就算了這麼容易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啊!那我剛剛在樓下恨不

得立刻挖個地洞鑽進去的情形,誰來幫我解釋!


  「可…可是…那我…剛剛…」我還想試圖說些什麼,電鈴卻突兀地響了,我媽

安撫似地拋下個「沒關係啦!不要放在心上!」轉個身就應門去了!


  「欸!黃小愉!妳好像忘了要跟我道歉!」黃尚哲雙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看著

我。


  「有必要跟姐姐計較這麼多嗎?」我說,預備打馬虎眼。被當眾誤會有一大箱

的寫真集的是我,還要被要求道歉的也是我,那我會不會太可憐了一點。


  「是誰常說做錯事要勇於承認!」


  「那是爸說的!」


  「爸走了之後,都是妳在說!妳不會連道歉都說不出口吧?妳這樣怎麼當姐

姐!?」黃尚哲根本一點也不打算讓步。


  難怪爸以前常說,政治人物最討厭了,老愛在一些小事情上打轉,不達目的還

絕不罷休,這一點,預備要當未來的總統大人的黃尚哲倒是學得很像。



  「好啦!對不起啦!誤會你了!你大人不計小人過!」我不情願地說道。


  「好吧!看在妳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明天幫我拖地,我就原諒妳了!」


  原來打的是這種如意算盤!我卻連不答應都不行!說起來,我這個當姐姐的,

還真是窩囊。


  「小愉,」客廳傳來我媽的聲音,「依依找妳!」

  


待續




--
歡迎來我家找我

無名小站BBS個版:P_sidarhuang
無名小站Blog:http://www.wretch.cc/blog/sidar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31.139.18海
catloveself:推薦這篇文章 09/19 22: 7
ger:推薦這篇文章 09/19 23:21
ifalmost:推薦這篇文章 09/19 23:43
appease:推薦這篇文章 09/20 14:13
ccjjj:推薦這篇文章 09/24 08: 5
flyfreely821:推薦這篇文章 09/27 03:12
cattrista:推薦這篇文章 10/03 2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