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恆溫23度。一直都在。

不管S大人是穿著短袖、滿身大汗進辦公室,
或是像最近一樣穿著長袖,包著毛衣進來。
我四週的溫度沒有變過。

天氣變成怎麼樣?
晴天或下雨?
低溫或炎熱?
有什麼不同?

在23度裡,我還不是一直在長大。

33-1  


長大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S大人突然一反常態地正經。

他說,
不曾寒冷
就不會感受到溫暖

不曾酷熱
就不會感受到涼爽

因為面對天氣的變化
所以才會茁壯

因為沒遇過阻礙
所以不會勇敢

因為不曾有難題
所以不會聰明

因為沒有機會難過
所以沒辦法體會開心

因為一輩子太過平順
所以不知道什麼叫精采

原來,
S大人即使對這個世界抱怨連連,
這個世界仍然是這麼有趣。

S大人又突然說,
我是在苦中作樂。
不這麼想的話,怎麼活下去!!









----------

2012/11/20

回高雄四天,昨天晚上才搭高鐵回台北

在高雄短袖短褲,回台北全包得緊緊

在高雄還能吹個電風扇,在台北只能窩棉被

怎麼一個小小台灣的南北溫差會這麼大啊… 

 

喔對…

重點是,我又回台北了!!!回來繼續打拚?(打拚這個詞用得對嗎????)(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