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大人常常抱怨。

工作太多
薪水太少
老闆機車
空氣不好
水質污染

他說,
做人真的很不好!
面對這麼多不好的地方,
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卻不懂。
做人到底那裡不好?
做人怎麼會一點辦法都沒有?

人有一雙手,一雙腳。
一雙手可以做很多事。
一雙腳可以到很多地方。
如果再加上一顆腦袋,
只要願意,
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
任何事都有可能化腐朽為神奇。
只要願意。

我可以從一顆種子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除了我自己的努力,
是不是也要感謝S大人的願意。
感謝他願意幫我種到老土大哥的懷抱裡。
感謝他願意幫我澆水。

做人如果真的不好,
如果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
那麼,
又怎麼會常常聽到人家說:「你,做人真好!」









----------

2012/11/21

早上開會結束已經到快一點

三兩下吃完午餐,又立刻回辦公室

唉啊…寫下這兩句…也說不上是為了抱怨,還是啥…

畢竟現在這種不景氣的世代,忙碌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