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大人說,老土大哥流失了不少,同一個盆栽裏原本裝了九分滿,現在不到七分了。

S大人說,竟然有心要做了,當然要儘量做到最好。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S大人又這樣說。

所以,S大人準備幫老土大哥加點土

不過,這個「加土」的動作,對今天才翻過農民曆的S大人又是一個大學問。

那到底是要選適宜『起基動土』還是『破土』的日子?


S大人看了半天的解釋,還是不明白要幫老土大哥加土的大功程,到底要算那一種。

「那就挑一天,這兩件事都適合的吧!」S大人說。「還真巧,九月九日之前,只有今天!」

6-1  


我看得出來,S大人加的土質和老土大哥原本的土質不同。
6-2  


「不會怕這麼一來,你會變得不像自己嗎?那些是外來者…」我說。

「對你來說,我是什麼?」

「你是…老土大哥!我要成長,需要你幫助!」

「那不就得了…不管土壤經過融合或變動之後,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只要還是對你有用,就是好土!」

「我,就是打算當好土!」


最後,盆子裏的土壤滿了。

新面貌的老土大哥!

6-3  



備註:

起基動土:陽宅建築時開始動鋤頭

破土:埋葬的動土,與一般陽宅動土不同









2012/9/28

教師節。中秋假期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

記得讀書的時候,教師節的前夕(因為那是個教師節能放假的年代)班上總會替老師寫張卡片,讓全班簽名

國中的時候,全班還會拿班費買花送給各科的老師(每位老師各一束這樣),甚至起立編歌唱給老師聽

唱的時候像是要召告全校一樣唱得大聲又整齊,記憶中每一個老師從我們班走出去都笑得好開心

尊師重道本來就應該是受推崇的事,是說現在似乎沒什麼人重視了(難不成是因為教師節不放假了的關係?)

言而總之,

就是…祝大家教師節快樂…(就算是不放假也快樂…)

然後…

今天星期五,等著放中秋了!!喔耶…(果然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