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又稱陰陽合曆,相傳商代使用閏月的方法,讓陰曆和陽曆相配合,以符合

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現大都用於擇日、命相、看風水,又稱「 農民曆 」。


在我以為我被遺忘的日子會進入第四個月,

對未來仍然遙遙無期的時候,

S大人突然煞有其事的研究起日子了。


他說,這一次絕對會和以前的若干次不同!

他又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然後,他看準了某一天。

他說,「這個就叫…好日子…至少起跑點沒有輸!」


5-1  


我倒是很好奇…


中國人研究出農民曆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不是為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據說,很多人類選擇結婚的時候,

不但會翻農民曆,還會請算命師合過八字,算出最適合結婚的日子,

所以說,如果,每個人都是按照農民曆上的「宜 嫁娶」才結婚,

他們應該會一輩子長長久久、永浴愛河吧!


所以說,

既然,我的命運已經決定了。

九月九日 星期六,距離今天只剩四天。

農民曆上,寫得清清楚楚,我的成長路,一定會穩穩健健!






2012/9/27

我很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今天的農民曆

【日期】

2012/09/27  星期四  天秤座

【農曆】

農曆08()12

【歲次】

壬辰年生肖屬龍己酉月辛卯日

【每日胎神占方】

厨灶門外正北

【五行】

松柏木破執位

【沖】

沖鶏(乙酉)煞西

【彭祖百忌】

辛不合醬主人不嘗卯不穿井水泉不香

【吉神宜趨】

益後五合鳴犬對

【宜】

祭祀治病破屋壞垣餘事勿取

【凶神宜忌】

月破大耗灾煞天火複日五虛月厭地火

【忌】

諸事不宜



好多名詞…都看不懂(什麼"益後"、"五合"、"鳴犬對"…這到底是什麼啊…)

倒是看到最後一個"忌"的時候,覺得很有趣…

這個的意思是說…今天做什麼事都不適宜吧?

還是說忌諱今天什麼事都不做並不適宜(?),也就是說,今天更應該好好去做很多事,好好活在今天的意思…

基於古人說的"今日事今日畢"或是大家在說的"活在當下"或是風骨一點的說法叫"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想…後者更應該是我們應該要去追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