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都有生長的本能,這樣的能力使我們知道,我們需要那些東西。

所以,身為人類的S大人時間到了就知道要吃東西。

所以,我知道我們當種子的,需要土壤!


S大人的桌上,其實一直都有這樣的東西!

而且,就在距離我不到二十公分處。


我尊稱為『老土大哥』的土壤。
4-1  


「你怎麼知道你真的需要我?你怎麼知道我最後會不會只是你的墳墓?」老土大

哥說。


「我看過太多像你這樣的例子…對未來充滿期待…充滿夢想…」老土大哥又說。


「我並不像現在這樣,一直都空蕩蕩的。在我的生活裏,曾經有仙人掌、薄荷、

錢幣草、非洲堇…來來往往的速度太頻繁,快到我已經沒有辦法分別,這一個薄

荷朋友和上一個薄荷朋友有沒有不同!唉~」

老土大哥並不是真的在嘆氣,我卻好像聽到一股沈重的聲音…就像被吸進黑洞

裏,永遠聽不到落地的聲音。


「小老弟,我並不是在嚇你…我可以讓你看看我上一個薄荷和錢幣草朋友最後的

模樣。」


死狀太過慘烈,故畫面略帶模糊處理。
4-2  


「你希望你的將來,是什麼樣子?」

「得到一個機會?努力成長?長得高又壯?得到許多人的讚美?」

「如果我說,你的成長,最後面對的,只是像上了刑場一樣,不得不的生命終結,

你還會不會這樣汲汲營營地面對未來?」


是刑場吧!那把刀…
4-3  


「我只能往好的方面想!」我說。


「就算只是像我們一樣微不足道的種子,一定也有某一些使命,如果只是怕最後

必須面對死亡,…我想,我更應該要爭取的,應該是在我有限的生命裏,達到某

一些使命!」


「我現在只是一個還沒得到機會長大的種子,可是,…我比誰都知道…沒有人可

以肯定,一直當種子,選擇不成長,就不會面對死亡…」


老土大哥卻只是說:

「我不意外你會這麼說!」

「但是,最後他們都只是嘆息:『如果還可以重來,…如果還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2012/9/26

昨天晚上不小心多喝了幾杯包種茶

喝的時候好開心…是天堂

半夜翻來覆去睡不著…是墳墓

「天堂」和「墳墓」可能就是這樣的差別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