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每個月的十號又來了。

我繼續在學校幫忙賣墨魚麵包。楊紀睿旋風式地又來幫忙。停留的短暫時間裡,一邊幫忙包麵包,一邊還不忘調侃我:「嘖嘖嘖…林心妍…妳現在怎麼從援交妹變媽媽桑了?這樣算進步嗎?」

「妳別笑我了,我已經夠可憐了!」我苦著臉回道。

「這個八卦王實在太不夠意思了…」楊紀睿一臉沮喪樣。

「什麼?」

「我們也算朋友啊!八卦王再怎麼樣也應該要寫我是妳旗下的紅牌,這樣妳的生意會更好。」她對我眨了眨眼,表情古靈精怪。

我不敢相信她說的話,笑了出來。

宋宜仁也不知道從那裡晃過來的,搭腔道:「對對對!八卦王的遜掉了。楊紀睿妳說的這個比較厲害!」

楊紀睿故作得意樣,惹得宋宜仁也笑了,最後,三個女生,也不管正準備拿麵包或預備結帳的同學狐疑地看著我們,全笑成一團。

我回頭想想,才發現,周芸婷鄙棄地看著我,也不過是五天前的事,那時的我充滿疑惑,到發現海報時滿是挫敗與難過。而現在,我竟已經可以為同樣一件事而開心地笑出來。是突然跟大力水手借了菠菜了嗎?一下子就充滿力量與勇氣。好大的轉變。

義賣到了最後,楊紀睿塞了墨魚麵包到我手上,離開之前說道:「麻煩妳了,幫我拿給徐正杰。」

我拿著麵包,只能苦笑,卻沒有拒絕的理由。誰叫她是我旗下的紅牌!?(我是說,誰叫她是我的朋友!)

一如往常般,和宋宜仁把最後的義賣工作處理完畢,和宋宜仁道別,我才撥電話給徐正杰。

有多久了?

從我和他不小心被困在電梯裡,到現在一個月幾乎見一次(如果在路上偶遇不算的話)。

轉眼已經一年。可怕的時間。

從第一次興師問罪般前去找他理論,到現在平和地幫忙轉交麵包給他。

心境上多大的轉換。可怕的時間。

也不知道是熟了,還是徐正杰這個人也厚臉皮得要命,完全就不把我這個幫忙他和楊紀睿這對情侶檔轉交東西,堪稱愛的使者的角色,有表現得多不好意思,好像這是我應該做的一樣。

我拿著墨魚麵包在相約的時間,在相約的地方等著他出現。

然後在他穿著一身髒兮兮的工作服,板著一張臉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就會忍不住想起楊紀睿那有如天使的漂亮臉孔,和衣著合宜的魔鬼身材,然後再次確定楊紀睿的眼光還真不是普通得差。

當然,這種話我倒是從來不敢在楊紀睿或是徐正杰的面前提過。

尤其是在我遞交墨魚麵包的同時,也會得到一杯碧螺春的時候。

其實當徐正杰和楊紀睿的愛的使者,也沒有不好,徐正杰常會請我喝飲料,後來他發現我愛喝碧螺春之後,就會買碧螺春給我。有時候楊紀睿也會買小點心之類的東西來請我和宋宜仁,我成了兩邊得利的最大受益者。

經歷了柯建成的離開和周芸婷的鄙視之後,讓我更珍惜還願意留在我身邊的朋友。

我很慶幸身邊還有像宋宜仁或是楊紀睿,甚至像徐正杰這樣的朋友,但是卻不代表我心裡已經完全不會介意「曾經被選擇離棄」的這件事。

我開始更低調地過生活,我自以為是的低調。

但其實,我也不覺得我以前的生活過得有多高調。但是既然從前的生活曾經讓我受到注意而導致後來的不開心,那麼我想,就試著去改變吧!

該上課的時候上課,該回家的時候回家,偶爾到Dennys House找宋宜仁吃員工餐或喝飲料,或是和她一起去逛街買東西,然後每個月十號一到,就準時到活動中心幫忙賣墨魚麵包。

走路的時候不再四處張望,只是專心一意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除非是必要的接觸,否則不主動去和其他人聯絡或打招呼,我不覺得我的生活封閉,頂多只是變得不再那麼容易認識新朋友,但是,是不是也有一個研究是這樣的,「一個人的年紀愈大,愈不容易拓展社交圈,愈不容易交到新的朋友」。那麼,我頂多也只算是符合那個研究的結果而已,不算是特例。

但是,宋宜仁卻對我這樣的說法很不以為然,她說,我的年紀似乎還沒有大到符合那個研究裡研究的人群。

我不覺得這樣的方式不好,畢竟如果我不再跟太多的人有接觸,就表示,我就不再有機會被選擇離棄。而我覺得那正是現在的我需要的。

這樣一天又過一天的日子,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很快的期中考過去了,很快的期末考來了,很快的寒假過了,下個學期到了,接著徐正杰和楊紀睿要畢業了,不知不覺間,我就要結束大三的生活。

學校辦畢業典禮的那一天,楊紀睿幾乎被鮮花和禮物淹沒,我儼然也成了楊紀睿的小跟班,跟在她身邊幫她拿了好多東西,幫她擋掉一些一直湧過來的人,直到把她送進她的經紀人開過來的廂型車,我這個好朋友的工作才算告一個段落。

當我正要打電話跟一整天不見蹤影的宋宜仁抱怨她怎麼可以在這種迫切需要她的大力相助的節骨眼來個不聞不問的時候,我在學校的公佈欄上,在恭祝畢業同學前程萬里的海報旁,看到宋宜仁的名字。

 

海報上寫著:

中文系宋宜仁救垂死富翁

得千萬遺產

 

然後,我接到李其澤的電話。他說:「林心妍,妳有空嗎?我在三軍總醫院!」





待續

-----------

然後星期六日就要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