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宜仁,你知道這個嗎?」我在Dennys House找到宋宜仁,把海報攤在宋宜仁面前說道。

宋宜仁剛結束當天的打工,端著兩杯飲料在我的桌前停下。

她放下杯子,瞄了一下桌上的海報,臉上沒有太多的起伏,把其中一杯飲料移到我的面前:「妳的碧螺春,店長說妳常在學校幫忙賣墨魚麵包,所以要招待妳的。」

我根本不理會她端來的東西,只是專注在那張海報,看著她又問:「妳不知道這個八卦,對不對?」

宋宜仁在我面前坐下,啐了一口她手上的咖啡後,才淡淡地說,「我知道啊!」

「妳知道?妳怎麼會知道?那妳怎麼沒有跟我說?」我驚訝地看著她。

「前天上學的時候在公告欄看到的。」她說:「這個,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吧!而且這兩天我也沒遇到妳,反正就是個八卦,沒有太大的意義…妳知道了也不會開心吧…那幹嘛還特地讓妳知道…」

「但是,妳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我說。

「我才不為這種無聊的八卦浪費電話錢咧!我打工很辛苦欸!」宋宜仁放下咖啡,做作地轉動她的肩頸、搥搥她的胳臂,一副自己有多辛苦一樣。

我該被她誇張逗趣的動作和表情逗笑的,但是眼眶卻熱了,然後,眼淚就像是失控的水龍頭一樣,掉了下來。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麼需要認同。在柯建成選擇離開我,點頭之交的周芸婷對我避之唯恐不及之後。

就算我一個人再怎麼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可以的時候,心裡其實還是有那麼一點空著的地方,一直很介意別人看我的眼光。

「妳幹嘛啊!幹嘛哭?」宋宜仁一看我的反應,倒是慌了,隨手就拿了餐巾紙往我臉上擦。「我的演技有那麼差嗎?我剛那一段是搞笑吧…又不是催淚…」

我把餐巾紙從她的手上拿了過來,淚痕未乾,卻笑了:「你的演技超差的…而且,餐巾紙好粗…擦臉好痛…」

「知道痛就別亂哭!妳是眼淚太多,覺得它不用錢,所以加減哭一下沒關係嗎?!」宋宜仁笑著說,然後收起桌上那張皺巴巴的海報。

「垃圾就該放垃圾桶,放在餐桌上太髒了!」她說。然後拿著海報走到垃圾桶丟了。

 

我們到底該怎麼分辨人事物的好壞?該怎麼對眼前的人事物做出正確的選擇與應對?

餐桌上該擺著的,就應該是吃的東西-咖啡、蛋糕、牛排、甜點…

豬仔跑進雞舍裡,豈不雞飛狗跳,怎麼能合理?

山櫻就讓它在山坡上綻放吧!何必想移到溫室?

什麼叫朋友?有事的時候,逃之夭夭?還是禍福與共?

 

每個人事物,總有適合存在的地方,所謂的歸屬之地,僅是適不適合而已,沒有衝突。

過氣的海報,就應該放在垃圾桶。

柯建成認為我不適合他,所以他離開了我,我也離開了他。

周芸婷認為我會為她招來禍害,所以選擇不相往來。

宋宜仁一直在我的朋友圈裡,即使遇到事情,仍然沒有離開。

 

即使我們不願意,每天還是得面對許多的人事物輪番上陣。

避不掉,就只能正面迎擊。說起來多麼容易。

只是,我們還要花多少多少的力氣,才能讓自己練就一身做出選擇或是讓別人做了選擇也能接受,而不難過或掙扎的勇氣?





待續

------------

蘇拉颱風走了。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