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發生,總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那天柯建成有課,下課的時間晚了,所以我們直接約在約定的餐廳門口碰面。

在台北生活總是這樣的,即使大眾交通已經四通八達,非常方便,但是這個地方已經聚集了太多的人,即使已經有很多的人仰賴捷運公車,卻還是無法減少來往的車潮流量。

就算可以接受壅塞的車潮,到達目的地之後,「找車位」這件事也是另一項訓練耐力的考驗。

我說的不僅僅是汽車而已,我常常搭著柯建成的摩托車到達目的地之後,總也要為找到停摩托車的地方而消磨一些時間。

我看著餐廳前的巷道,果然能停摩托車的地方已經全停滿,完全無法再挪動其他的車子來騰出空位。

我站在餐廳口,打量著等一下柯建成來,我們還能去那裡找停車位。

然後,我就看到有人騎著摩托車在那一列停滿摩托車的機車停放區前停下來,接著,他下車將其中一輛已停妥的摩托車拉了出來,隨意放到路邊,再接著,將自己的摩托車停進他創造出來的空位裡。前前後後不到三分鐘。

我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把別人的車違規停放,再將自己的車子停進空位裡,這算那門子的守法?

在我還不確定自己的行動有任何意義之前,我已經跑到那個人面前,然後張開嘴伸張自己那自以為是的正義:「先生,你怎麼可以這樣…」

想不到那個人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怒視著我道:「什麼怎麼樣?」

「我都看到了!你剛剛…」

「就算妳看到了又怎麼樣?妳要告我嗎?」

「你…你…」我氣得不知該怎麼說,

誰知那人根本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哼」了一聲,轉身就要走。

「你不要走…」我氣得大喊。

「心妍,怎麼回事?」柯建成在這個時候出現了。

我像看到救火隊般,轉頭邊指著路邊的車邊跟柯建成說:「這個人為了有停車位,把別人的車拉出來亂放…」

誰知,那個人根本不理會我們,轉頭就走。

我想再上前制止,卻被柯建成一把拉住。

「那種人不會理妳的!」柯建成說。

「就算他不理我,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這種事在我面前發生啊…」

「那妳要怎麼做?上前把他打一頓?還是上前被他打一頓?」柯建成露出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生氣的臉,「我不是說過了,我不希望妳惹麻煩…」

「這不是我要惹麻煩…」我的火氣也上來了。「如果每個人都是這種態度,只會姑息養奸…」

「妳要逞英雄之前,難道不用先稱稱自己的斤兩,評估一下自己有沒有能力,是不是會陷入危險?」

「這裡那麼多人,我不會有危險…」

「如果我沒有出現,妳確定自己絕對不會被打?」

「我…」我想起那個逞兇鬥狠的人的臉,如果他朝我狠狠揮一拳,我倒是一點都不意外。

我沒有辦法回答柯建成的話,所以態度緩和了下來。

後來我們去了警察局,請警察調了一下附近的監視器,果然監視器拍到了剛才發生的一切。警察說他們會處理,至於怎麼處理,我們就沒有再過問。

柯建成牽著我的手走出警察局的時候,我們兩個的情緒都已平復。

「我只是希望妳不要有麻煩,妳這樣,我會擔心我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妳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柯建成說。

他見我點頭,才不再多說什麼。







待續

------

唉!日子這樣是怎樣?

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