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喜歡,可以持續多久?

她說,
有一天,我不再像現在這麼美麗漂亮
你的喜歡還是可以這麼的喜歡嗎?
可以喜歡多久?
一個月?
一年?
十年?
一百年?

我說,
當然!不管多久都不會變!

她說,
沒有人可以確定明天的自己會怎麼樣,
你又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保證?


40-1  



 

 

 

 

----------

2012/11/29

過了前幾年同學朋友一窩蜂結婚的盛況之後

這兩年,開始聽到夫妻失和,或是離婚的消息

我開始從收集人家的結婚謝卡,變成丟掉人家的結婚謝卡(要是沒丟,不小心勾起別人的傷心過往,或是被第二任看到,總是不好)

而這其中有當初婚紗花了十幾萬(or幾十萬)拍的,或是當初喜宴的排場或是菜色氣氛不計成本,非常講究的人

 

然後,我常常就會被告知:「婚姻啊~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容易…」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或是看過周圍的朋友身上的故事。我還是怎麼也無法明白,…

喜歡?

當初那麼一件單純而又美好的事。

怎麼隨著時間的流逝之後,不但沒有累積那樣美麗的厚度,反而卻失去了當初的顏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