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不知怎麼地,我居然就練就了一身,就算公佈欄前又擠滿了人,我也能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完全不為所動的態度。

我能從容地經過,悠閒地走過校園,然後踏入教室,找到位子坐下,拿出我的課本,等著教授進門上課。

就算宋宜仁急急忙忙衝進教室,飛奔到我身邊,我也只是笑著對她說:「幹嘛這麼趕啊!上課鐘還沒打啊!」

「妳知不知道…公告欄那邊也有寫…」宋宜仁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我知道公告欄那邊又擠滿了人啊!應該是八卦王又貼新的八卦了吧!這個有什麼好驚訝的,我本來就不覺得八卦王會休息多久…」我笑著說。

「不…不是…是這個…」宋宜仁把她手上拿的雜誌放到我面前。

周刊封面上斗大的幾個字張牙舞爪般躍入我的眼底。

 

天使的真面目

楊紀睿是男兒身

 

「今天出版的周刊,我剛剛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就看到放在櫃台,這個是最後一本。店員說,很多人看到就買,說什麼不相信楊紀睿是男的…還說店長已經打電話去追訂貨,聽說現在一本難求…」宋宜仁說。

我拿起周刊,打算翻到內頁看周刊到底說了些什麼。有幾個就在附近的同學聽到我們的談話,也靠到我們身邊,七嘴八舌地談論著:「楊紀睿那麼漂亮是男的?」「你不知道?這個是全校都知道的事吧!」「全身上下不知道動了多少手術!」「聽說是高中的時候變性的!」「對!我學長也有說過,聽說是她男朋友帶她去的,她男朋友好像也是我們學校的…」「對了…叫徐正杰,是土木系的,好像畢業了…」「對對對…我學長跟他們同一所高中,所以他也知道…」「哇…我以前也有聽過,但還不太相信…想不到是真的…」

我和宋宜仁只想叫他們閉嘴,但卻不知要從那一個論點去叫他們閉嘴。

他們說的事,是事實。是事實的事,我們又要如何去加以反駁?

但是,變性有錯嗎?變得漂亮有錯嗎?

楊紀睿並沒有去傷害任何人。

為什麼他們不談論楊紀睿常常來幫忙義賣麵包的事?或是上個禮拜出席飢餓三十的事?或是之前幫伊甸基金會募款的事?

楊紀睿做了很多好事,很多值得人家尊敬的事。但是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的輿論只在乎她是不是曾經是個男的?

天使一定要是個女的嗎?

一個漂亮的天使曾經很醜,或曾經是個男的難道就會抹掉他是天使這件事?

還好,後來教授上了講台,這些人才停了談論。

我的心情卻怎麼也安定不下來。

周刊的內容,說她欺騙社會大眾自己是男兒身的事,還把她從小到大待過的學校、年紀、三圍、入行的代表作、代言的價碼、…等等,一一條列。

內容不堪入目,貶多於褒。

我撐到下課,立刻播電話給楊紀睿,但對方的電話早已關機,直接接入語音信箱。

接下來的幾天,電視媒體、新聞版面全都是楊紀睿。

但楊紀睿就像是從人間蒸發了一樣,不說明、不反駁,不公開露面,一切只交由經紀公司處理。

而她的經紀公司,似乎也不打算公開說明一切,面對記者的詢問,也一律只說:「時間會證明一切。請大家關注楊紀睿的表現,而不要因為這些新聞而否定她的努力。」

楊紀睿的電話還是沒開機,我發了幾則簡訊關心她的狀況,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一直沒開機,所以沒看到,也就沒有給我任何的回覆。

我知道其實聯絡上楊紀睿對目前發生的事也於事無補,自己一點忙也幫不上,但,我還是單純的想要讓楊紀睿知道她還有我這個朋友的支特。

結果,楊紀睿的電話沒等到,徐正杰的電話倒來了。






待續

----

星期一。兩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