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自助餐。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拿起餐盤,慢慢朝那一列長長的菜色前進。然後在自己喜歡的菜色前停下來,夾起自己喜歡的菜,有的服務好一點的,會有服務的小姐幫你夾,然後放在妳的餐盤裡。

老闆每天準備的菜色不盡相同,遇到喜歡的,就多夾幾樣,遇到不喜歡的,就少夾。

或多或少,再偏食的時候,也總是能夾個幾道菜。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也能吃得豐富。不怕只有一個人為了吃得多樣而點了一桌子菜,最後不知道怎麼處理。

如果一個人的特質也可以這麼挑選,那該有多好。

挑溫順、挑乖巧、挑聰明、挑漂亮,…不喜歡的衝動、愛找麻煩就不挑。

這樣一盤菜色端到柯建成的面前,一定可以得到讚賞。

只是一個人的形成,偏偏就不是挑自助餐的菜色那麼簡單。

「所以,妳才是林心妍,我才是宋宜仁啊!要不然每個人都挑成林志玲不就好了!」宋宜仁說道。

只是林志玲真的就適合所有的人嗎?

清粥小菜和鮑魚燕窩倒是各有各的愛好者。

我們一直在尋找的,或許永遠不是那最高級的,而只是最適合自己的一盤菜。

而有些菜總是要在嚐過之後,才會發現,原來別人口中所謂的佳餚,並不適合自己。

「…我當然可以諒解柯建成的選擇。但是,那是他的選擇,而他的選擇並不代表妳不好。」宋宜仁說。

或許我就是柯建成認為不適合,而不願意再點的一道菜。

 

那個時候的我,也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失戀。但是,我卻還是會一再地否定自己。不管身旁的朋友花了多少時間來安慰我,那像被丟棄在一旁的感覺還是會如鬼魅般如影隨形地跟著我。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會突然發現,其實這一切,真的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對不對,只是適不適合而已。會有這麼一天嗎?






待續

---------------------

氣象局發布中颱蘇拉陸上颱風警報,影響範圍包括台灣北部及東部陸地,北北基今天宣布晚上六時停止辦公。(截取自 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